正在阅读:网传温州多地出现百人团伙偷小孩盗器官系谣言!

网传温州多地出现百人团伙偷小孩盗器官系谣言!

温州网 2016-10-22 11:00:00

  近日,一则关于“有团伙来乐清苍南等地偷抢小孩并摘取器官”的消息在在温州人的朋友圈及家长微信群里迅速传播开来,内容提到有团伙来到了乐清、苍南等地专门偷抢小孩,还解剖孩子身体器官,还派出100多人,全城戒严?……

  如此骇人听闻的消息,把辟谣君吓的不轻!

  众多网友向辟谣君(微信号:wenzhoupiyao)求证消息是否属实。

  收到网友求证消息后,辟谣君立即联系警方。温州市公安局、乐清市公安局等均表示未收到类似的警情,也不存在文中所提到的皖M.68815奥迪车!

  辟谣君还通过关键字搜索发现,类似的传言在各地均有传播,且有不同版本,多地警方也曾辟谣称当地没有此类事件发生。海口警方曾针对微信造谣“百人团伙在海口偷小孩”的网友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凡是涉及到“人贩偷孩子”的谣言,可谓“经久不衰”,都已流传多年。“填空式”谣言替换地点在全国各地流传,内容本身极为惊悚或夸张,利用人们的爱心、善心、同情心等等来传播的,所以这些谣言绝大部分都会附上一段所谓的“心灵鸡汤”。而大多不识真相的网民抱着“善意转发”的心情成了谣言的“传声筒”。

  其实,想要辨别此类谣言并不困难。在遇到此类信息网民可以自我甄别过滤,通过网络搜索便可识破谣言。此外,对于网络流传的不确定信息应第一时间向官方求证,理性转发网络信息。

  辟谣君有话说

  尽管上述网络传言并不属实,但辟谣君仍然要提醒各位家长,应该提高防范意识,多注意孩子安全问题。也提醒各位网友,要特别注意甄别网络信息,做到不传谣、不信谣。请不要随意转发不经确认的信息,更不要恶意编造、散布虚假信息。对故意编造、传播谣言、制造恐慌、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将依法严肃查处,绝不手软。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