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拆大整周末加速度 市区城中村改造签约超2万户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2016-10-23 08:39:00
截至10月20日,市区已完成行政村整村签约27个,完成签约22207户,完成旧房拆除12762户。
查看评论

  昨天,永嘉县瓯北街道安丰村,村里的数间危旧厂房都已经写上了“拆”字,将陆续拆除。记者郑之越/摄

  温州网讯 记者日前从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了解到,去年启动的市区新一轮城中村改造,截至10月20日,市区已完成行政村整村签约27个,完成签约22207户,完成旧房拆除12762户。

  年内力争完成35个行政村签约拆除

  据了解,2016年度33个攻坚村(区块)应签约户数合计为13582户。截至本月20日,已累计完成签约13546户,签约完成率为99.72%,签约完成率达到100%的有28个村(区块),占比84.85%(其中行政村整村签约14个),旧房腾空10782户,旧房拆除5403户;市区2016年度攻坚计划外行政村(区块)累计完成签约3809户、旧房腾空3579户、旧房拆除3128户。到今年年底,市区将力争完成35个行政村的签约和拆除。2017年,全市要力争完成35000户以上的城中村改造签约任务。

  按照今年的目标任务,全市要开工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含货币化安置)26030套。日前,据市住房保障中心透露,截至9月底,全市新开工安置房项目38个,共23900套,建筑面积304万平方米。另外,今年以来,全市完成城中村改造签约20021户,旧房腾空13653户,旧房拆除11038户。

  “一环三线”城中村改造重点区域

  全市启动“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以来,市住建委制订了《城中村改造专项行动方案》,全面组织开展城中村改造安全隐患大排查。截至目前,市区已完成旧房排查超万户。

  市委市政府制订实施了市区城中村改造三年行动计划,以鹿城区主城区、龙湾中心区、瓯海中心区,以及浙南科技城、三垟湿地、滨江商务区、温瑞塘河“一环三线”范围为重点区域,以“3年内基本完成80个行政村的改造任务”为目标。

  今年按照《行动方案》的计划,市区以列入城中村改造三年行动计划的80个行政村为重点,到年底,完成列入2016年度攻坚计划的33个村(区块)和列入2015年度攻坚计划的16个村(区块)的签约和旧房拆除任务,全面实现签约、腾空和拆除的“清零”目标。2017年,计划完成2万户以上的签约和拆除任务,实现“三年行动计划两年基本完成”的目标,其中鹿城区全面完成,龙湾区、瓯海区确保基本完成。在确保完成80个行政村改造任务的基础上,各区还要积极推进204平方公里重点建设区域其他城中村的改造。

  不少城中村签约率、拆除率100%

  在今年城中村改造中,涌现出不少改造典型:如鹿城区南郊街道龙方村、灯塔村,南汇街道横渎村签约率达100%;南郊街道德政村(牛桥底自然村)267户,率先实现当年签约、当年拆除,签约率和拆除率均达到100%。龙湾区全区过半选择货币安置,今年货币化安置比例全市第一。瓯海区梧田街道塘西村城中村改造,仅用66天就完成了908户签约工作,签约率、拆除率均100%。

  在加快城中村改造的同时,坚持“签、腾、拆、建”环环相扣。在启动改造签约的同时,同步组织实施安置房建设前期工作,同步考虑周转房问题,力争各个拆迁地块在旧房拆除后,能够及时进场并启动安置房项目建设,确保安置房建设的进度和质量,缩短回迁安置时间。

  到2016年底,全市要确保完成市政府下达的26030套安置房开工计划和基本建成、竣工、交付的年度目标任务。2017年,全市计划安排开工城中村改造安置房32000套,基本建成9000套,竣工7000套,交付入住5500套。(温州都市报 记者吕进科)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