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传帮带,援疆人才赛一赛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6-10-23 08:40:21
查看评论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浙江日报记者钟卉通讯员喻惠婷)10月20日,新疆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第四中学援疆教师王尧坤的手机“爆机”了。当天,在2016浙江“组团式”援疆人才传帮带大赛上,他以微课为主的“互联网+教育”帮带模式,得到评委们的一致点赞,夺得导师组一等奖。1000多名王尧坤的阿克苏“徒弟”纷纷通过微信、QQ、短信等发来祝贺。

  援疆人才传帮带大赛是由省援疆指挥部牵头主办,援疆人才和帮带徒弟晒创意、赛成果的舞台,浙江各地的援疆人才在这里亮高招、比高下。

  王尧坤是来自绍兴市柯桥区钱清中学的援疆教师,去年8月,他援疆后发现,阿克苏地区乃至南疆的教育,不缺政策、资金、硬件,缺的是人才、方法、理念。自己作为微课制作高手,完全可以把“互联网+教育”的新兴教育手段应用和普及到阿克苏。在去年的传帮带大赛上,他提出这个创意后,得到了高度重视和支持。短短一年间,“不懂找微课”已成为当地学生时尚又高效的学习方法,阿克苏地区越来越多的教师加入到学习制作微课的队伍中。

  在王尧坤的悉心帮助下,古丽克孜·麦合木提等帮带徒弟,在今年的阿克苏地区微课大赛中夺得一等奖。还有很多徒弟也取得了长足进步。而像王尧坤一样,近千名浙江援疆教师、医生,都在各自的领域和当地人才结为师徒,倾囊相授。

  截至目前,浙江省、市援疆指挥部共投入援疆资金2000余万元(其中计划外资金800余万元),专项支持援疆人才传帮带工作。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