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抽奖中奖即送电脑? 警方摧毁一诈骗团伙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2016-10-23 08:48:44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免费抽奖,中奖即送电脑!”这类街头常见的抽奖活动,可能是一个骗局。鹿城公安分局双屿派出所前天摧毁了一个以抽奖为名、实为高价销售伪劣产品的诈骗团伙,对涉案7人予以刑拘、1人取保候审。

  据受害人介绍,抽奖摊位附近聚拢了一帮人,他们非常轻易地抽中手机、平板电脑等奖品,以此吸引路人参与。“摊主设定的规则要求参与者连抽两次,如果两次奖项不同,即可免费拿走所中的奖品,如果两次奖项一样,则需要花原价买走奖品。”民警说,轮到受害人抽奖时,都会相继抽到同一奖项。这时,骗子就会要求市民掏钱买走平板电脑、手机等奖品。“这些奖品均为伪劣、山寨产品,往往第二天就无法使用了,而骗子早已转移到其他地方继续设局了。”

  10月20日,该诈骗团伙成员在鹿城双屿三开路一带摆摊进行诈骗活动,双屿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诈骗嫌疑人阳某等8人。现场还起获大量用于诈骗的手机、平板电脑、优惠卡、高音喇叭等工具。经查,该团伙由4名“老板”、4名“托儿”构成,以发免费抽奖券为名,引诱路人上当。

  警方提醒,类似街头骗局在市区街头,尤其是城郊接合部多次出现,市民如发现可及时报警,此前受骗的市民也可联系双屿派出所。

  (温州都市报 记者 谢树华 通讯员 李力 薛海宇)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