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房抵押贷款条件放宽 在外温商打“飞的”回乡贷款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2016-10-23 08:51:18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在冬季服装销售旺季来临前,在外温商吴先生用家乡乐清的一处农房抵押贷款了30多万元,用于囤货。今年以来,越来越多的温州人抵押农房贷款作为生意周转资金。温州银监分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末,全市农房抵押贷款余额86.3亿元,比年初增加8.9亿元;贷款户数达20171户,比年初增加3944户。

  温州银监分局统计数据显示,农房抵押贷款业务主要集中在乐清、瑞安两个先行试点区域,两地的农房抵押贷款余额占到全市的九成以上,其中乐清的农房抵押贷款余额今年9月末已高达41.56亿元。

  乐清、瑞安两地是全国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和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县。

  作为最早开展农房抵押贷款银行之一的乐清农商行,其农房抵押业务在乐清占有很大比重。该行信贷部一负责人透露,来该行办理农房抵押贷款的客户,大多是当地农村在外经商的居民,户均贷款额在40万元左右,最大一笔为300万元。今年以来该行农房抵押贷款业务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全年可实现农房抵押贷款余额新增超5亿元。

  乐清农商行的这位信贷部门负责人还称,今年八九月份是农房抵押贷款业务的一个高峰期,不少在上海、北京等地做生意的乐清人,了解到可用自家农房做抵押贷款,就纷纷回乡办理贷款业务,一些生意忙的乐清人甚至不惜打“飞的”回乡用农房抵押贷款,在八九月份,该行共有二三十个客户都是打“飞的”回乡办农房抵押贷款业务的。在西安做服装生意的郑女士,今年夏天新开了一家店,需要钱补充周转资金,一开始打算向朋友拆借,但是了解家乡乐清的农房也可抵押贷款,就打“飞的”回乡,将农房抵押给银行,获得近40万元贷款。

  温州银监分局相关人士称,今年以来我市农房抵押贷款保持快速增长,主要是农房抵押贷款的条件进一步放松——贷款抵押率由原来的50%提高到70%;抵押农房的最高房龄由25年延长至35年;同时还出台了利率优惠政策,对优质农房的抵押贷款年利率控制在5厘以内。(温州都市报 记者 郑俊杰 通讯员 张建军)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