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路滑车辆频频追尾 经开区一天发生49起车祸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16-10-23 08:55:37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最近,因受台风“海马”影响,雨天不断,时而还有暴雨,温州多地都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这几天的暴雨,也让交通事故骤增,不少司机因为雨天路滑出事了。昨天,记者从市区交警五大队获悉,仅10月20日,经开区就发生了49起交通事故,与上月相比平均上升34.9%。据介绍,近期因下雨,该辖区的平均事故量比平日至少上升20%。

  雨天路滑司机频频追尾

  连续发生多起三车连撞

  10月20日中午,郑某驾驶一辆银色本田轿车行驶至永强大道时,因弯腰捡东西而不慎撞上了前方停车等待的黑色轿车,由于雨天路滑,黑色轿车被追尾后又撞上了前方停车让行的白色轿车。郑某说,当时自己弯腰捡手机,一下没看前方,当抬头才看到前面的黑色大众轿车突然停了下来,他立马踩刹车,但因雨天路滑,车子还是撞了前面的车子。据黑色轿车司机张某说,当时,前方刚好有辆白色本田轿车为了避让一辆二轮电动车突然停了,他也就紧跟白色轿车停在后面,没想到突然被追尾了,车子也因路滑向前滑行,撞了前面的白色轿车。幸好三名司机都没事,车损也不大。

  当天下午,虞某驾驶一辆现代轿车行经滨海大道明珠路口时,因低头开音响撞上了前方的出租车,出租车被追尾后又撞上了前方的奥迪。事故发生正值下班高峰期,车辆拥堵,车辆的跟车都比较近。虞某说,当时堵车严重,车子在缓慢行驶,加上雨天心情烦闷,想放个音乐排遣放松一下,就低头开音响,没想到一抬头发现车子离前方出租车非常近,等刹车时已经来不及,便撞了上去,出租车被追尾后,因跟车太近,又撞上了前方的奥迪。

  雨天易发追尾事故

  司机切要遵规缓慢行驶

  昨天,据市区交警五大队民警介绍,10月20日发生了多起三车连撞的事故,都是因为司机跟车太近,雨天路滑,刹车不及,车辆追尾了。据介绍,这些大多是老司机,以为根据平时行车经验,开个小差或是跟车近点没事,自己都能控制好,没想到都出事了。

  据相关数据统计,就10月20日,该大队辖区就发生了49起交通事故,虽然整体事故量不多,但与上月相比平均上升34.9%,而且近日雨天,平均事故量比平日上升至少20%。这些交通事故中,两类事故占多数,一类是二轮电瓶车行车速度过快,因路滑车辆打滑,与其他车辆发生刮擦;另一类是私家车因刹车不及追尾。

  对此,交警提醒,雨天路滑,视线不佳,驾驶员应做到减速慢行;雨天容易出现交通拥堵,车辆通过交叉路口时,更要小心避免事故,一定要按照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过;在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时,应当减速慢行,让行人和优先通行的车辆先行。(温州晚报 记者 陈晓琴 通讯员 黄通将)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