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强力拆违兼顾安置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6-10-23 09:08:21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这几天,苍南县沿浦镇对一处违建仓库以及下在村、大姑村的危旧住房进行强力拆违,总共拆除面积约1360平方米。而棋南村的12户70周岁以上的老人(含弱势群体)搬进了邻村斗南村的新家——老人们说,村子的旧房子要改造,当然要支持,而位于邻村的安置住房也让他们很满意。

  前天,苍南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开展“大拆大整促转型发展”大讨论,并在同日召开“大拆大整”行动万人动员大会。针对该县短板,要求各专项小组制定可操作、可检查的子方案,提高标准、细化举措,确保行动有成效。这几天,苍南县组织4个督查组对全县19个乡镇进行了督导,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已全面推开“大拆大整”行动。一周以来,共排查203处危旧房屋96401平方米,拆除违建面积7万余平方米。

  沿浦镇新塘村位于镇中心范围内,村中的一条300多米的新街两旁共有200多间住房,有不少村民搭建了违章建筑。连日来,村支书陈仕曾召集村两委、村支部党员以及村民代表开了三次大会,做好拆除违章的思想工作。“我希望村民们知道,拆违之后我们还要进行一些改造,增加绿化,把新街打造成一条精品街,让村容村貌大变样。”陈仕曾说。会后,他借着在村里排摸巡查的时机,到村民家中说明情况。几番工作下来,一位原本有情绪的村干部表示,他会带头先拆,给其他村民做出表率。

  苍南县提出要在10月底之前,完成对城镇国有土地上住房和公共建筑排查的全面查漏补缺,并启动对农村危旧住房安全隐患的“地毯式”排查。对目前已排查的247幢、19.65万平方米城镇国有土地上的危旧住房,苍南县计划年底前要治理改造65%以上,明年上半年治理改造90%以上,明年年底全部完成。 (温州日报 记者沙默 报道组蔡士胜)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