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给危房办张身份证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6-10-23 09:09:1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10月20日下午,文成县巨屿镇潘岙村飞云江边的沙洲上,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占地580多平方米的制砂厂被顺利拆除,打响了文成“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第一炮。

  当天上午,文成县召集全县17个乡镇384个行政村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共计千余人召开“大拆大整”动员大会,对“大拆大整”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推进危旧房治理改造、“四无”生产经营单位专项治理、城中村、违法建筑排查整治和拆除、流动人口管理、居住出租房整治、旧市场整治提升搬迁等“七个领域”的专项治理,并将大峃镇、珊溪镇作为两个重点镇抓好突破,力求从根本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针对城乡危旧房隐患排查和治理改造,该县重点排查位于山边水边等地质灾害易发点和违建较多区域的危旧房,以及农民自建多层房屋、年代久远房屋。10月18日,文成县召集全县17个乡镇业务负责人以及重要村的村建办主任50多人,开展危旧房“隐患大排查”业务培训。随着这些人员回到各自辖区,连日来,一场“地毯式”的危旧房隐患大排查已经在全县铺开。

  对排查出来的危房,立即按照A、B、C、D四个等级做委托鉴定,并把鉴定报告、房产信息等相关内容建立“一户一档”,给每间危房办出一张“身份证”,形成工作清单逐一整治解决。对农村困难家庭住房治理改造任务,按照“三最原则”(住房最危险、经济最贫困、解决最基本的安全住房)在2016年底完成改造4500户,2017年再实施1000户以上。

  据悉文成的“大拆大整”将特别突出排查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建造的住宅,农房、出租房及位于山边、水边、地质灾害易发点的房屋,以及城中村改造过程中已经腾空的房屋,确保排查全覆盖,做到“不漏一处、不漏一房、不漏一人”。(温州日报 报道组 刘进希 赵慧聪)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