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评论员:在新的长征路上奋勇前进

新华网 2016-10-23 21:23:43
查看评论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题:在新的长征路上奋勇前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之三

  新华社评论员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今天,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从理想信念、发展道路、依靠人民、统筹全局、强军治党等六个方面作出深刻阐释、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回答好“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这一重大时代课题提供了思想和实践遵循。

  历史是不断向前的,长征永远在路上。今天中国的进步和发展,就是从长征中走出来的。同当年的红军长征相比,同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已经走过的新长征之路相比,今天的长征虽然在环境、条件等方面有一些差异甚至有很大不同,但肩负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从全面建成惠及十几亿人口的小康社会到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从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都是具有开创性、艰巨性、复杂性的事业。新的长征路上,更加要求我们毫不懈怠、开拓进取,奋力开创发展新局。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走好今天的长征路,理想信念是前行航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通往胜利的必由之路。只有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守心中的信仰风雨如磐不动摇,我们才能涵养思想定力、激发实践动力、汇聚奋斗合力。坚定“四个自信”,才能沿着正确方向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有所前进,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走好今天的长征路,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是力量源泉。红军打胜仗,人民是靠山。新的长征路上,只有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巩固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才能让全体中华儿女团结奋斗迸发出来的磅礴力量成为实现民族复兴的强大动力。

  走好今天的长征路,把握方向、统筹全局是制胜之道。长征走的是高山峻岭,过的是草地荒原,但每一个行程、每一场战斗都从战略全局出发,赢得了战争胜利和战略主动。这既是一种精神,也是一种智慧。新的长征路上,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协调推进各项事业发展,抓住战略重点,实现关键突破,才能赢得战略主动,维护好发展全局。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努力建设同我国国际地位相称、同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才能为维护国家安全、促进和平发展提供坚强战略支撑。

  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赢得胜利的根本保证。毛泽东同志深刻指出:“谁使长征胜利的呢?是共产党。没有共产党,这样的长征是不可能设想的。”民族复兴梦想越接近,改革开放任务越繁重,越要加强党的建设。面对“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只有自觉坚持和维护党的领导,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才能使党更加坚强有力、永远走在前列,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的时代征程,呼唤新的进发。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长征精神,继续发愤图强、奋发有为,在新的长征路上续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不断把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