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阿克苏农民画家走亲交流 110幅画作公开展览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6-10-24 04:30:31
查看评论

  浙江在线10月24日讯(浙江日报记者钟卉通讯员喻惠婷邓丽娟)10月19日,来自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布隆乡的58岁农民画家木萨·玉苏甫和阿克苏地区17位农民画家代表一起,喜滋滋地参加了由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主办的浙阿两地农民画研讨会及图书捐赠活动。

  这不是木萨老人第一次和浙江画家交流,早在去年6月,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就在浙阿两地举办了“同心共绘中国梦”文化交流活动,来自中国美术学院和舟山、嘉兴等地的8位农民画专家到阿克苏地区开展了画作联展、业务辅导和采风交流等活动。同年10月,援疆指挥部还组织了18位阿克苏农民画家赴浙江杭州、衢州、舟山等地进行了“农民画走亲”活动。木萨每场活动都不落下,靠着十几年来农闲时创作的100多幅画作,他结交了很多浙江的大腕画家朋友。

  当天,在阿克苏地区博物馆,110幅由浙江和阿克苏农民画家创作的画作挂上了展厅公开展览。展览期间,两地画家召开交流研讨会,由浙江画院副院长池沙鸿带队的专家团还作了专题辅导讲座,吸引了众多农民画家和爱好者。

  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劳泓说,浙江省第八批援疆以来,以浙阿文化交流、文化走亲等活动为载体,精心谋划和组织实施“固本强基、牵手融情、同心聚力、育才培英”等文化援疆“春雨工程”,先后实施文化援疆项目200多个,援助资金3亿多元,有力地助推了包括阿克苏农民画在内的各项文化事业的发展。文化润物细无声,通过浙阿画家面对面的交流和心对心的沟通,两地增进了文化认同、情感交流和各族团结。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