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说“工匠精神”:将产品做到极致企业才有灿烂明天

钱江晚报 2016-10-24 06:08:34
查看评论

  浙江在线10月24日讯(钱江晚报见习记者钱关键)昨天,由《浙商》杂志、武义县政府等共同举办的“弘扬浙商工匠精神”主题论坛在武义寿仙谷药业公司举行。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姚景源,万事利集团总裁李建华等专家学者、企业家等100多人参加了这个活动。

  “金华的工匠精神源远流长,金华从事传统产业的工匠人数众多,金华火腿、东阳木雕等工艺星火相传,成为金华产业发展和对外宣传的金名片,被称之为百工之乡。”金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中梁在致辞中表示。

  在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明焱眼里,工匠精神是30多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产品,并且从育种开始,种植、研发、产品深加工,每一个环节都做到极致,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一步一个脚印将企业做好。

  在9月3日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杭州峰会)上,万事利集团的“丝水柔情”款丝巾出尽了风头。万事利集团总裁李建华对此很自豪,“我们几十年来一直坚守工匠精神,将产品做到极致,才有了企业的今天。”

  “我们未来的经济发展,不再是速度和数量问题,而是质量问题、科技水平问题、创新问题,是工匠精神问题。”姚景源认为,我国很多产品仍然缺乏核心竞争力,亟待创新、转型升级来实现提升。

  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院长、浙商发展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兰建平认为,企业家要有精工制作的意识,追求有灵魂的工业化,以此来引领时代发展。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