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五项纪律护航大拆大整 对消极应付等从严处理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洪佳慧 2016-10-24 07:27:00
向妨碍执法、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行为“亮剑”,为“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保驾护航。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围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鹿城已全面启动“九大行动”,如何推动各街镇、部门按既定目标出成效?近日,鹿城区纪委在该区“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中严明“五项纪律”,向妨碍执法、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行为“亮剑”,为“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保驾护航。

  五项纪律:

  党员干部要带头无条件拆除自身涉及的违法建筑,不准违规出租危旧房屋。

  党员干部要带头维护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不准利用信息网络、讲座、论坛、座谈会等形式,造谣生事,散布阻碍“大拆大整”的言论。

  党员干部要带头推进“大拆大整”工作,不准为他人说情、打招呼、充当“保护伞”,从中谋取私利。

  不准干扰阻挠或煽动他人干扰妨碍执法部门依法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各相关单位要主动履职,勇于担当,不准推诿扯皮,消极应付。

  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敢于亮剑,动辄则咎,不准养痈遗患,姑息迁就。

  据介绍,针对“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期间违反“五项纪律”的,一律从快、从严、从重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为此,鹿城区纪委专门成立督查组,兵分四路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大拆大整大巡查”专项督查。根据片区划分,4个督查组各有相对应的督查内容、责任单位和责任街镇。根据“今年年底初见成效、明年上半年大见成效”这一目标中的两个重要时间节点,督查工作分2016年10月18日至2016年12月31日、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两个阶段进行。

  “督查组将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规行为,发现问题需要问责的,及时启动问责程序。各片区每半月向党风政风监督室报备督查进度,督查成效纳入片区年度绩效考核。”鹿城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说,目前,督查组已深入基层,对街镇进行滚动督查,形成一股“推力”,促使“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早出成效。从督查的情况来看,各职能部门、街镇情况良好,干部干劲十足,目标紧盯不放,成效较为明显。

  鹿城区通过实施“九大行动”高速推进“大拆大整”,以违法建筑拆除专项行动为例,该区计划在2016年已处置违法建筑的基础上,年内再依法处置60万平方米,实现年度任务完成率200.47%。自专项行动以来,截至昨日,该区各街镇已累计拆除违法建筑22.8万平方米。(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洪佳慧)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