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师将军县里建“小桥”

人民网-时政频道 2016-10-24 17:34:08
查看评论

  签订建桥协议。

  现场踏勘建桥地点。

  2016年10月20日,“茅以升公益桥——铁道工程师金寨圆梦桥”启动会在安徽省金寨县铁冲乡高畴村长江河公益桥桥址现场举行。该启动会由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第十二届铁路桥梁设计年会组委会共同主办,中铁上海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与安徽省金寨县人民政府承办。

  今年1月,由基金会资助50万的首座公益桥落成开通。该桥方便了460余户千余人的出行,为学生们架起了求学桥、安全桥、放心桥、希望桥,也成为了当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又适逢茅以升先生诞辰120周年,为弘扬茅以升先生“爱国、科学、奋斗、奉献”的精神,将红军精神、大别山精神在科技工程领域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基金会决定利用首期捐款结余30万基金,在安徽省金寨县修建第二座公益桥。

  金寨地处大别山腹地,鄂豫皖三省结合部,是“中国红军第一县”,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革命战争年代,境内先后组建11支主力红军队伍,10万金寨儿女为国捐躯,诞生59位开国将军。受山区环境制约,金寨经济发展基础薄弱,山区道路桥梁建设严重滞后,既有桥梁易受山洪灾害损毁,偏远山区的孩子和村民还存在着“过河难”等困难。

  启动会现场,中国铁道学会办公室主任刘华宣读了《关于倡支持捐助修建“茅以升公益桥——铁道工程师工程”的通知》,中铁上海设计院集团公司董事长李永利宣读了《情系乡土,大爱无疆”,捐助修建“茅以升公益桥——铁道工程师工程”倡议书》,号召全体铁道工程师共同行动,伸出援助之手,献出一份爱心。

  当天正值雨天,金寨山路崎岖湿滑,大家来到大山深处的铁冲乡,和四面八方赶来的乡亲们一起,共同见证了这次简短朴素的启动会,秋雨微凉,但现场气氛热烈,当地百姓的喜悦激动之情真挚感人。最后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金寨县人民政府、中铁上海设计院及中铁建大桥局四方共同签订了《茅以升公益桥——铁道工程师金寨圆梦桥合作协议书》。

  据悉,金寨县铁冲乡高畴村长江河茅以升公益桥构造为1-50米斜腿钢架拱桥;桥面宽度为5米,设计洪水频率为每百年一遇,栏杆立面设11面红旗,象征着金寨诞生的11支主力红军,全桥共刻59颗五角星,象征59位金寨籍开国将军。桥头凉亭按照金寨著名地标“将军阁”形意设计,整体效果美观大方,桥、亭镶嵌山水之中,与大自然和谐相融。预计在来年3月映山红花开之时,完成公益桥的建设,圆山区孩子的上学梦。

  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铁道学会、铁科院、中国铁建、铁一、二、三、四、五院、中铁咨询院、中铁大桥院、中铁建大桥局、中铁建设、中铁二十局、北京永拓工程咨询股份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及专家代表参会。(唐克军)

(责编:龚仪(实习生)、肖红)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