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违建严肃追责 今年“三改一拆”任务提前超额完成

浙江在线 2016-10-25 14:44:26
查看评论

  浙江在线10月25日讯(浙江日报记者钱祎通讯员郑善吴邱晨) 记者日前从省“三改一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共拆除违法建筑12466万平方米,占全年目标任务的155.8%;改造旧住宅区、旧厂区、城中村建筑18991万平方米,占全年目标任务的189.9%;拆后土地利用率达66.39%。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三改一拆”任务。

  在拆除违法建筑方面,今年前三季度,各市基本完成省下达的今年拆违工作任务,其中绍兴完成拆违工作任务的328.7%。各市拆除违法建筑面积总量最多的是杭州,达到2045万平方米,台州、绍兴、宁波、金华、温州均在1000万平方米以上。在县(市、区)中,拆除违法建筑面积总量较多的有绍兴柯桥区、杭州余杭区和萧山区等;完成拆违全年工作任务进度较快的,有建德市、温州洞头区、绍兴柯桥区、桐庐县等。

  在旧住宅区、旧厂区、城中村改造方面,今年前三季度,各市完成情况较好。湖州、台州、金华、绍兴、嘉兴均超过今年省下达“三改”工作任务的200%,其余各市基本达到100%及以上。湖州、台州、温州、嘉兴、金华均完成“三改”面积总量2000万平方米以上。在县(市、区)中,完成“三改”面积总量较多的有德清县、长兴县、绍兴柯桥区、台州椒江区、诸暨市、海宁市等;完成“三改”全年工作任务进度较快的,有桐庐县、德清县、建德市、磐安县等。

  在拆后土地利用方面,今年前三季度,各市拆后土地利用率相比以往有了提高,金华、湖州达80%以上,嘉兴、衢州、杭州、台州达70%以上,舟山、丽水达60%以上。

  “对缓拆违建整治问题,目前已全部录入信息系统进行销号管理;对存量违建问题,今年部署了再摸底工作,并推进从重点地区、重点区域整治向全域整治覆盖。”省“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说,对新增违建管控,各地建立违建防控管理平台,完善网格化巡查机制,对新增违建严肃追责。同时通过拆后土地利用项目等载体进行典型引路,大力推进“拆改用”结合。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