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叔叔”得到多份工作邀请 在西湖边卖伞大家都说不用找零

浙江在线 2016-10-25 14:45:42
查看评论

  男孩和流浪叔叔又聚了聚,成了忘年交。男孩家长提供

  浙江在线10月25日讯(钱江晚报记者鲍亚飞)离家出走的11岁小男孩余小小(化名)曾让整个杭州城着急,很多民警、热心网友参与到了寻找的过程中。从10月17日傍晚离家,到19日夜间被找到,在50个小时里,余小小先睡在路边长椅上,后来在西湖边遇到“流浪叔叔”陈伟(化名),他得到了这个陌生叔叔的照顾,最后安然回家。

  这几天,这个温暖了杭州的“流浪叔叔”有点忙,一面是多位好心人的工作邀请;另一面是他自己筹备着和好朋友重做“微商”东山再起。

  余小小也把“流浪叔叔”当成了好朋友,他几次邀请叔叔到家里做客,曾经挤过一床棉被的两个人一起吃饭,一起逛书店,一起看电影……

  银川也发来工作邀请

  负责人说善良很重要

  故事的起始并不复杂,但过程却感动了很多人。

  10月17日晚,11岁小学生余小小离家出走,后被西湖边的一位“流浪叔叔”陈伟“收留”。这个叔叔给他吃,给他讲故事,还让他睡自己的铺盖。谁都不知道他们的关系,直到10月19日晚小男生的父母找来。得知出走的儿子是被“流浪叔叔”照顾着,家长十分感动。

  “流浪叔叔”的行为感动了更多人。得知他是一位创业失败的微商,在外流浪不敢回家后,很多热心人给他提供工作机会。

  最先发出邀请的是杭州程女士,她是一个小服装厂的负责人。“能在流浪的情况下,把床让出一半的人真的不容易,流浪叔叔的做法让我感动。”她说自己也是穷苦出生,体会得到生活的冷暖,也多次遭遇创业的失败。“关键时刻,期待更多的或许不是尊重,不是金钱,而是一餐饭、一床被子。”她说,只要陈伟愿意,随时可以到她厂里上班,她会在工种、住宿、生活上予以最大的帮助。

  最远的热心来自宁夏银川。王先生打进钱报96068热线说,他的公司在当地主要以农业为主,考虑到“流浪叔叔”来自农村,应当会适应公司的工作:比如管理鱼塘、照顾农田和果园。“做人最重要的品格就是善良,一个善良的人一定是一个有用的人。”

  “流浪叔叔”湖边卖伞

  好多顾客拒绝找零

  这样的热心不少,包括杭州某影院的负责人,他也看到了这个故事,他也曾为故事中的流浪叔叔点赞。昨天,陈伟已经到他们影院来见过面,也填了相关的表格,他们会按照公司程序,并综合其具体情况再作安排。

  10月21日,余小小由妈妈陪着去找了“流浪叔叔”陈伟。到处转了一圈,最后还是在西湖边的利星广场附近找到了他。有两天没见了,两个人都很高兴。余小小坚持让“流浪叔叔”去“走一走”。他们去了书店,还去“新概念英语”体验了一堂课。

  10月22日,余小小一家邀请陈伟去家里做客。“是小小去拱北公交站接的叔叔,他们手牵手回来的。”妈妈祝女士说,陈伟已经成了小小的忘年交,他们一起吃饭、一起玩游戏,一起看电影。“他(陈伟)也很高兴,就像在自己家里一样,不拘束,饭桌上还喝了几杯酒。”

  “很多人都认出我,并帮助我。”陈伟说他的生活似乎正在发生变化。“前两天下雨我在西湖边卖伞,有几种价格的,时不时有人走过来要买伞,还问我是不是就是报道中的那个‘流浪叔叔’。我不承认,但人家还是塞给我50元或者100元,拿了伞就走,边走边说‘不用找了,不用找了’。”

  陈伟是家中独子,父母均已离世。钱江晚报的报道在富阳当地也引起了关注。章跃火酒庄,曾是陈伟工作了十多年的公司,酒庄老板看到报道主动找到了陈伟,说:“我来,是为了给你点赞,同时也欢迎你随时再回去工作。”

  46岁的陈伟觉得是白白受了别人好处,过意不去。“我还是想自食其力,还是想和几个朋友一起再弄‘微商’。”他说,他会先找一份工作安定下来,等生活有了改善再一步步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