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微公益”,一座城市的温暖追求

叶露露 2016-10-25 14:56:00
在以微公益为代表的新兴舆论场中,一代代人用自己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行为见证着微公益的力量,温州开始有了国家文明城市等名片的不断叠加,温州开始有了温度,有了人情味。
查看评论

  每次路过红日亭,都觉得如沐春风,心生暖意。听家里老人说,这边40多年如一日,夏熬凉茶,冬施热粥,风雨无阻。据不完全统计,温州早2012年就有500多个免费伏茶点遍布城市的角角落落。是的,随着温州社会经济的日益进步和人们综合素质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群众开始参与到志愿公益事业中来,我们把这种行为叫做“微公益”。

  参与“微公益”的人或项目虽然普通微小,所做的事情在别人的眼中可能也微乎其微,但其散发的人格魅力高尚品德却令人倾佩。他们中有有远行千里勇现熊猫血感动中国的毛陈冰,有每月有好几千元退休金,却整天拾荒为生,捐出百万善款的退休老人周绍文,有将失去儿子的痛,化为替子还债的愿的诚信老爹吴乃宜,有负责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志愿者药学服务团温州市大队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上了“中国好人榜”的章效通,有活跃在抗台救灾第一线说不出姓名的志愿者……也许会有人认为他们很渺小,但他们仍默默奉献自己的绵薄力量,默默倾注自己的热忱,用“微行动”温暖了他人,温暖了一座城市。

  曾几何时,温州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商业化,温州人给人的第一印象是聪明却不诚信的看客。曾几何时,“老人倒地没人扶”和“扶了老人反被讹”等话题层出不穷。的确,这都是社会生活中曾经发生过的事实,但我们应该清醒认识到,我们之所以常常说讨论、常常吐槽,正是因为我们满怀期待。他是改革开放的先行者,是试验田啊,我们迫切希望用自己的微力量改变这个现实的大世界。因为我们即是微公益的参与对象,也是微公益服务的对象。在以微公益为代表的新兴舆论场中,一代代人用自己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行为见证着微公益的力量,温州开始有了国家文明城市等名片的不断叠加,温州开始有了温度,有了人情味。或许,是和你期待的,和你想象的有出入,但毋庸置疑的是,他在一点点改变,在一点点变好。

  想起以前做志愿者时看见的一句话“微公益汇聚爱的力量,微行动培养爱的情怀,微传递播撒爱的文化”,通过微小的行为,我们能看见整个温州的变迁缩影,能筑牢整个时代的精神链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荧荧之光可以漫天,请相信微公益的力量,请珍惜每个人的爱心。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