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微视角”下的温州道德高地

游福友 2016-10-25 14:59:38
温州人的道德高地树立,不是孤立和“一枝独秀”的,是不胜枚举的微公益、微善举、微品德共同铸就而成。
查看评论

  信立山海,商活五洲。这是温州人对天穹地界所发出的豪言壮语,在响彻寰宇时也得到了世人的回应。现今,哪里有市场,哪里就有温州人;哪里有温州人,哪里就有爱,成了对温州人不可置疑的一句褒奖。当今温州的道德高地在政府改革不断推进、社会经济不断发展、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中日益耀眼,成了温州人又一品质的写照。其中,“红日亭”道德现象便是这本“巨著”里和美的章节,是温州善行天下的品牌之一。

  “红日亭”道德现象是温州微公益的形象化身,以“红日亭”为载体面向市民,尤其是需要帮助的人群进行“夏供伏茶、冬施热粥”式的帮扶。在显见的“乐善好施”中,“红日亭”还起着我市红十字会的作用,各界慈善人士,各笔善款善物,各方受助群体,以“红日亭”为枢纽,让诚挚的心灵进行澄澈的交流,让大爱温州保持着“温暖之州”的固始情怀。“红日亭”微公益能在全国各举善行中脱颖,继而成为中央、省、市各大媒体聚焦的典型,这与“温暖之州”的情义大爱、信誉为本、敢拼敢担的“地气”密不可分,正是有“善行商行”民风底蕴才能让“微视角”下的善举如此持之以恒、绚丽夺目。正所谓:情义温州人做实做活了微公益,微公益映射、展示了情义温州人的道德高地。

  温州人的道德高地树立,有固始的根本,也有曾经不顾及信誉、不注重质量的惨痛教训。上世纪八十年代末的“火烧温州皮鞋”,全国各地各大小商场纷纷撤下“温州皮鞋”;上世纪末苍南人的制贩假冒“中西药”,令稳妥的“南都药市”头衔只能自行摘下;前几年的温州民间借贷风波也让很多人跌倒过、受伤过、失信过···正是这些如火灼烧般的刺痛让固有的情义大爱、信誉为本、敢拼敢担的“地气”愈加历久弥坚,也令温州人更加坚信,不忘诚实守信初心,方能继续阔步前行。经历跌倒、受伤、低潮的历练,现今筑造的温州人的道德高地才显得那样巍峨挺拔。

  温州人的道德高地树立,不是孤立和“一枝独秀”的,是不胜枚举的微公益、微善举、微品德共同铸就而成。“红日亭”道德现象以其“市井化”、接地气令众人所熟识,其实在温州我们还有替子还债的“诚信老爹”吴乃宜,用他年迈、佝偻的身躯让信义挺立人间;还有为救侗族姑娘“千里走单骑”献上“熊猫血”的温州小伙毛陈冰,用他的善良的心搏动另一条鲜活的生命;还有“7·23大爱倾城”接力求援的温州人、新温州人,他们没有二话的捋袖献血,用满心真挚营救危难者;还有“微笑联盟”、“明眸工程”···温州人在树立道德高地的路上从不曾孤单。

  管中窥豹可见一斑,道德高地善“石”磊磊。“红日亭”一角,是温州人道德现象的显见一例,亦是温州道德高地的“冰山一角”。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