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见微而知著,守正而待时

蒋来 2016-10-25 15:05:49
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温州近些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变化无不是因小而起,从量变引发到质变飞跃。识微见几,关注“微”,其实是服务于“大”,透过现象才能看到本质。
查看评论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文明进步,社会发展,再宏大的事业最终还是要靠身边细小的事情去积累。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见微知著,以小见大,静下心来去感受去聆听,就会发现推动时代变化的暗流其实就在身边悄无声息的涌动。

  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温州近些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变化无不是因小而起,从量变引发到质变飞跃。识微见几,关注“微”,其实是服务于“大”,透过现象才能看到本质。

  以为微小处见转型,注重人文发展,发扬“工匠精神”,为往圣继绝学。作为浙南经济文化的中心,温州代有名家,永嘉学派、刘基、孙诒让等无不声名远扬。党的十八大献礼剧《温州一家人》的播出更是将温州文化推向全国,而各地也开始鼓励以春节等传统重大节日为契机,开展拦街福、游园灯会、龙舟大赛等节庆民俗活动,传承和塑造了具有温州特色的地域文化,搭建起市民共同参与的载体和平台。国庆假期,赶上高中校庆,在外求学多年后回归母校。母校的变化令人惊叹,配备多项现代化功能的综合楼及陶社书院的建立为学生提供了更好的学习氛围。可见近些年温州不仅对文化传承,对教育事业的重视程度也不断提升,师资力量的整合,校园的翻修扩建,重视职业教育的开展,意在秉持“工匠精神”为社会发展输送新鲜血液。这些微小转变的背后,是温州城市发展理念的转型,是对人文是城市之根的深刻认知。

  以微小处见功力,注重民生,引温商回归,为生民谋福祉。近些年,温州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取得历史性突破,基本形成由公路、铁路、水路和航空构成的交通网络。甬台温和温福铁路全线贯通,结束了浙闽两省无铁路连接的历史,动车组的开通使温州迈入电气化高速铁路时代。此外,永强机场投入3.6亿元扩建航站楼,国际候机楼改造工程土建工程也已完工,并首次开通了温州直飞台湾、济州岛及首尔的航班。并创立海洋科技创业园,贯彻“两海两改”战略向东海迈进,对今后无论是对接海西,还是承接海洋经济辐射都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出台政策鼓励温商回归。“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会反哺家乡”是不少在外打拼的温商心声,从村民到产业工人,再到企业家,变化的仅仅是身份,不变的是那颗热爱家乡的赤子之心。温商回归不仅带来了项目工程还能引进优秀人才,为温州市的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这些微小的转变,足见温州探求民生经济发展新道路的功力成果。

  见微知著,守正待时。作为一个温州人,我们不仅要聆听时代脉搏的涌动,更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善于抓住机会,勇当历史潮流的“弄潮儿”。为推动温州城市转型,经济发展,共铸“中国梦”而努力!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