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蹭车后留下号码 不扯皮直接转账半月生活费

重庆晚报 2016-10-25 17:37:23
查看评论

  李姓同学留下字条

  史先生遭擦挂爱车

  开车时发现自己的车被别人擦挂了,周围还没有监控可查,大多数人摊上这档子事一定会觉得郁闷,家住渝中区的史先生却有另外一番遭遇。

  车窗多了一张纸条

  10月16日,刚加完班的史先生来到重庆师范大学操场边的停车位,他的车平常都停在这里。打开车门坐了上去,他突然发现挡风玻璃上还夹着一张纸条,很像是一张罚单。史先生立马下车取下单子仔细一看,上面歪歪扭扭地写着:“昨天倒车,蹭到您的车子,因为还要出门,这是我的手机号码13×××××××××。”

  “其实我自己并没有发现车被擦挂了,看到这张条后我仔细绕车一圈,的确发现车身左侧漆皮被挂掉了,部分地方凹陷进去。”史先生告诉重庆晚报记者,“我按照纸条上的电话我打了过去,那头是一个小伙子的声音。”

  电话里小伙子爽快地承认擦挂的责任,并表示不管是走保险还是直接开去修理厂,无论多少费用他都会承担。“像这种扯皮、推诿的事情我见多了,打电话前我都还想着肯定还要讨价还价一番的,对方这么爽快反而令我吃了一惊。”史先生说。

  毫不犹豫转账700元

  通过打听,史先生得知像车辆的擦挂情况,走保险要花上千元,自己开去修理厂的话,则只要700块元。史先生将情况转达给了对方,对方主动提出加微信,刚加上不久,史先生就收到了对方转账的700元。“我当时真的太感叹了,他本来可以一走了之,剩我自己郁闷、着急,但他不仅没有跑,还主动承担责任,并且非常信任我这样一个陌生人。”

  通过聊天,史先生了解到电话那边的小伙子姓李,是重庆师范大学的在校生。史先生很感叹,他告诉李同学:“你这个朋友,我交定了,有空一起吃个饭。”

  送人赶火车发生擦挂

  昨天,重庆晚报记者找到当事人李同学时,他刚下课。他告诉重庆晚报记者,自己是大四学生,老家在安徽。“事发当晚我受人之托,借同学的车送另一位同学赶火车。刚下完雨,地上有点滑,加上天色又暗,倒车的时候碰到旁边一辆轿车。因为送的那位同学的火车马上就要开了,所以我选择留下字条,先把同学按时送往车站。”

  自己好心帮忙反而贴了一笔修车费,李同学表示不在意。“答应了的事情就要负责。其实700元相当于我大半个月的生活费,但留字条的时候我就想好了,我虽然改变不了这个世界,但应该从自己开始改变。换位思考,谁遇到这种事都很闹心,如果我再跑了,车主一定会更闹心的。”

  重庆晚报记者杨华杨帆摄影报道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