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社会治理"全国法治媒体浙江行活动启动

浙江法制报 2016-10-25 19:56:23
查看评论

  浙江在线10月25日讯(浙江法制报记者张倩)正是江南好时节,落花时节又逢君。10月25日上午,全国省级法治媒体社长(总编辑)年会暨"互联网+社会治理"全国法治媒体浙江行活动在杭州启动。来自全国28家省级法治媒体、中央驻浙新闻媒体71名记者聚首浙江,实地体验浙江"互联网+社会治理"的创新实践。

  作为"枫桥经验"的发源地,这些年,浙江主动适应科技革命大趋势,运用现代科技成果破解社会治理难题,积累了宝贵经验,特别是在G20峰会维稳安保工作中经受了检验,为全面构建"互联网+社会治理"新模式打下了良好基础。在浙江各地,"互联网+"矛盾化解、"互联网+"公共安全、"互联网+"执法司法、"互联网+"公共服务、"互联网+"基层自治等方面的创新亮点频现,不仅率先在全国建成了省、市、县、乡四级全覆盖的综治视联网,率先建成了全国首个网络公安局、首份司法透明指数、首次网络司法拍卖,还通过开发平安浙江app、搭载千人微信群、交通违法随手拍等信息平台,最大限度地发动群众参与平安建设,把社会治理的触角延伸到"最后一纳米",带给群众满满的幸福感。

  本次活动由中华全国法制新闻协会、浙江省委政法委主办,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协办,浙江法制报社承办。为多方位呈现"互联网+社会治理"的浙江实践,活动主办方精心选择了6个市、20个采访点。在4天的采访行程中,采访团成员可以去去桐庐县,感受群众夸赞不已的"智慧治理中心"究竟有多高的"智商";去宁波市镇海区,体验基层社会服务如何通过网络提质增效;去诸暨市枫桥镇,看看互联网怎样为传统的"枫桥经验"插上网络信息技术的翅膀……

  "这是一座创新之城,无时无刻不在发生着变化。"时隔两个月再次来到杭州的新疆法制报社社长鲍淑琴不止一次感叹。她说,杭州街头甜甜地桂花香,清新的空气都让人心旷神怡,ihangzhou(注:杭州免费向市民开放的公共WiFi网络)的遍地开花更让她深感到这座"互联网"城市的魅力,期待浙江之行能有大收获。海南法制报政法部主任张英在代表采访团发言时表示,她将用手中的笔和镜头,用心挖掘“互联网+社会治理”在浙江实践的精髓,将浙江的宝贵经验传递给全国人民。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