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权力究竟有多大? 只有他能镇住所有国脚

腾讯体育 2016-10-26 09:43:26
查看评论

  里皮

  距离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小组赛第5轮,也就是里皮执掌中国国家队的首场比赛只剩下三周的时间,这也意味着“银狐”钦点的第一期国足大名单的日子更近,作为教练组成员之一的李铁已经透露这一期将肯定有新面孔。无论是谁,都可以确定在用人方面,里皮与前任主帅高洪波的不同。在选材范围更加宽泛的前提下,这位前世界杯冠军教头也会用自己的巨大影响力来“影响”所有国脚。

  新国足确定有新人看能力还要多面手

  从里皮上任伊始,就传出“银狐”想要归化球员加强国足中前场实力的想法,尽管在短期内暂时无法立即实现,但可以看出意大利老帅开放性的思维以及对中国足球弱点的了解,既然中国足协已经允诺尽可能将权力交给里皮,那么银狐就不可能为了取得成功而有所“收敛”。归化球员的想法并不是第一次出现,但因为过往在国际足坛以及广州恒大取得的巨大成功,可以使里皮在提出这一想法后,促进和推动中国足协在这方面尽快着手尽快实施,同时也是“银狐”施展他个人魅力吸引人才的一次大好机会,实际上这一点对中国球员也是有效的。

  就在本周,已经确定加入到里皮教练组的李铁就透露,里皮不仅自己会在中超最后两轮安排教练去多看一些比赛,去考察一些球员,同时他自己也已经提供了一份初选名单,这其中有些面孔是比较新的。显然这与高洪波此前偏重自己信任的球员,而忽视球员竞技状态有所不同,像重用任航、钦点杜威、放弃郑智这样比较争议性的行为,相信在里皮执教国足初期不太可能出现。从过往执教经历来看,里皮相对比较喜欢多面手,即可以胜任多个位置的球员,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看球员能力。

  “镇”住所有球员助国足找回态度

  区楚良虽然据传将离开国家队,但他的一席话却说得实诚,“现在的球员不一样,他们更善于思考,更具有偶像的崇拜精神,现在的球员会受到名帅的影响,毕竟(像里皮)这样的教练非常权威且有说服力。”我们从没质疑过国脚们为国家队效力时所付出的努力,但在教练层面的激励绝对可以让球员们在一些比赛中“超水平”发挥。

  穆里尼奥2004年首次执掌切尔西(数据)队时就是最好的案例,他面对全队说出了:“请允许我说明,你们至今仍然一无所有,而我已经有两个欧洲冠军,所以,我希望将我拥有的胜利理念带到这里,我们一起,征服这里。”至于后面伦敦蓝狮所收获的无需多言。里皮或许不会像葡萄牙狂人那样直接用言语激励国脚们,但“银狐”所自带的光环已足够让球员们为他卖命。

  实际上,当初米卢之所以能够让中国国家队脱胎换骨不是没有原因的,他的敬业精神、临场调度以及在输球后的处理方式都是值得称道,而这些方面里皮一样也不缺。尤其是对比赛的准备,比赛进行中的洞察力,以及教球队如何对待失败,里皮在广州恒大执教期间已经证明自己作为世界级名帅绝非浪得虚名。中国足球,失败的经验太多,所以需要有着丰富成功经验的人来引领我们摆脱困境。12强赛,前四轮仅得1分不能不说是一个很深、很难填补的大坑,但如果在剩余6轮比赛中取得足够多的胜利,赢回信心找回态度,这对中国足球来说又何尝不是一种提升、一种进步呢?(刘曦瑶)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