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打好危旧房改造和地质灾害点治理硬仗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6-10-27 06:31:3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书记徐立毅赴泰顺县检查调研工作时强调,山区县要把危旧房改造和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按照“搬迁为主、科学规划、依靠群众、政策引导、依法推进”的要求加以落实,标本兼治,全力打赢“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攻坚战,全面提升防灾减灾能力,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

  徐立毅与市委常委、秘书长仇杨均,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泰顺县筱村镇、凤垟乡、雅阳镇、泗溪镇等地,实地察看农村危旧房改造、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跨区域迁建点建设等情况,并与基层干部座谈交流,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政策举措,指导部署下步工作。

  自市委市政府动员部署以来,泰顺县全力推进农村危旧房和地质灾害隐患点隐患排查,加大整治力度。徐立毅指出,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这件事上,我们绝不能“碰运气”,必须要有底气。要坚持以人为本,始终把人的安全摆在首位,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农村危旧房和地质灾害点是比较突出的安全隐患,必须横下一条心,加大工作力度,实施分类处置,寻求从根本上解决安全隐患问题,做到“有危必除、有险必治、快除快治”,确保安全。

  徐立毅强调,推进农村危旧房改造和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要坚持标本兼治,稳步推进。要以搬迁为主,加大生态移民力度,决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从根本上提升防灾能力。要科学选址,把生态移民作为推进“小县大城”建设的重要契机,进一步加快山区人口向县城、中心镇集聚,做到规划选址尊重规律、安全可靠,切实改善群众居住条件。要依靠群众,充分尊重群众意愿,调动群众积极性,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发挥好群众主体作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利益。要加强政策引导,整合下山移民、危旧房改造、土地复垦等各项政策,用足用好政策资源,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要依法推进,坚持“一户一宅”“拆旧建新”原则,依法加强农民建房规划管理,强化监管措施,落实干部监管责任终身追究制,确保农民建房管理规范有序。

  调研中,徐立毅叮嘱当地干部,做好山区乡镇工作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结合本地实际,真正把工作抓紧抓细,确保各项政策措施取得实效。要守住安全底线,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到思想警觉、行动自觉,提升“乡自为战、村自为战”能力水平,切实落实属地责任。要守住稳定底线,做到矛盾纠纷早发现、早排查、早化解,进一步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先进文化宣传教育,确保农村社会和谐稳定。要守住生态底线,加大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加强村容村貌整治,确保城乡整洁有序。

  徐立毅一行还实地察看了文重桥、文兴桥两座国保廊桥冲毁情况,了解修复准备工作。他要求,要按照“修旧如旧、铭记历史、恢复原貌”的原则,进一步做好原构件归类管理,加快廊桥修复工作。要充分采用原材料、原工艺,适当运用现代工艺技术,切实提高廊桥防洪抗灾强度。要把廊桥修复与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乡村旅游发展相结合,统筹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真正让百姓享受实惠。(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