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拆大整促转型发展大讨论:用行动挑起重任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6-10-27 06:38:28

  市委党校副校长蒋儒标

  温州城中村改造如火如荼,经常能够看到热火朝天的拆迁场面。我对城中村改造也是有切身感受。

  “大拆大整”是一场艰难又势在必行的战役。而在这场战役中,担当二字是核心要义。温州的历史是温州干部担当的历史,在这次“大拆大整”中更要弘扬这种精神。历史上,正是因为有温州干部担当,勇于给温州商人创造宽松的创新环境才会诞生出温州模式,这次“大拆大整”中这份担当需要一脉相承。

  担当不仅仅是基层干部、一线干部的担当,更要全市营造出从上到下“阶梯式”的担当氛围。政府决策部门要敢于担当,在政策制定和执行过程中要公平公正公开,敢于啃下硬骨头。第二维度是规划、土地、执法等职能部门需要担当,遇到事情这些部门不能随意推诿和踢皮球,这两个维度的担当能够为基层干部营造能做事、敢做事、勇做事的氛围。剩下的两个维度是一线工作者,街道、网格等属地政府以及基层干部在落实具体工作时更需要这份担当。

  这次的城中村的“大拆大整”是我市建设“三个城市”的内容之一。从政策层面来看,城中村建设是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提升温州中心城市首位度和改变温州交通落后现状规划的细分项目。这次“大拆大整”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发展转型,事关补齐短板,党员干部要有正确的理念支撑。“大拆大整”就是科学发展观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体现,注重以人为本和绿色的发展观。这些理念看似简单,却很难坚持。温州的党员干部只有认识到位了才会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这次“大拆大整”是检验基层工作能力和水平的平台,所有数据公开所有进程公开,杜绝任何虚假的可能。党员干部要有真抓实干的干劲,不仅要会干还要巧干,不能用以往原始的机械的方式,而要采用现代化科学化的方式方法,借助这次“大拆大整”的机会提升温州区域优势。党员干部只有以人民出发点和落脚点,才能圆满地完成这次庞大而又复杂的工作,要杜绝以自身利益、领导的满意程度作为衡量标准的政绩观。

  这次的“大拆大整”唯一的评价标准就是人民是否满意,有没有改善人民的居住环境,有没有保障好人民的利益,这也是党员干部应当坚持的政绩观和义利观。

  瑞安住建局副局长项爱光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时间的推移,城市的危旧房将会越来越多,这是客观事实。各级领导干部应该实时掌握数据,为进一步决策提供技术指导和技术支持。

  对于经济困难,改造资金不足的住户,干部应当尽可能提供帮助。例如将闲置的农村集体公共用房提供搬迁住户使用,或者为住户申请农村住房困难救助,让住户无后顾之忧,尽早搬离危房。目前,瑞安市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户或低保边缘户中的无房户或危房户;不宜实行集中供养五保户;因灾倒房户,即因自然灾害造成房屋倒塌或严重损坏不能居住或危房而无自救能力的家庭;持证残疾人困难户中的无房户和危房户;低收入农户中的无房户和危房户可以申请补助。

  在工作开展中,干部必须做到“五个心”。一要有决心。以壮士断腕、釜底抽薪的决心,发扬“钉钉子”精神,不见成效绝不放弃。二要有信心。克服侥幸心理、畏难情绪,抱着必胜的信念,打好“大拆大整”这场攻坚战。三要很用心。在排查安全隐患、制定优惠政策和实施整治方案等方面,要再花心思再下工夫。四要有耐心。走访群众时,要耐心细致地做好政策措施的宣传解释工作。五要有责任心。将房隐患排查和治理改造工作当作“分内事”,全面下沉到一线开展相关工作,不敷衍了事、推诿扯皮。

  龙湾区住建局副局长王益元

  拆迁是一场持久战,龙湾区住建局作为城乡危旧房隐患排查和治理改造专项行动的牵头单位,要在年前完成对全区前期排查出来的59幢、3.33万平方米城镇C、D级危旧住房65%以上治理改造,任务不轻。

  我们的干部首先要勇于担当,不推不让。作为牵头单位,龙湾区住建局要与各个成员单位协调作战,形成职能合力,把“大拆大整”工作推向高潮。在工作中,我们最终要深入基层,听取街道的意见,听取百姓的心声,兼顾面,讲究点,有的放矢,才能最终做好城乡危旧房排查整治工作。

  永嘉县沙头镇党委书记金哲旺

  沙头镇拥有响山、高浦、北山三大工业园区,辖区内企业和出租房较多,“大拆大整”行动任务艰巨,我们全体党员干部在行动中时刻警醒自己勇于担当,切实将责任扛到肩上。行动开展以来,我们镇里领导班子成员协同各位驻村干部加班加点,深入各村居开展危旧房大排查和人员转移,切实保障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对排查中发现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危旧房,立即组织安全鉴定,并根据鉴定结果制定相应的治理改造方案与措施。目前,已鉴定C级危旧房12处、D级危旧房35处,腾空32处,对于D级危房,我们将采取“零容忍”的态度,按照“五个一律”的要求逐步进行处置。拆除了泰石、霞川、罗川等村的11间违建危旧房。干部需要担当,下步,我们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按照既定目标任务抓工作落实,切实保障“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借此次行动“东风”,将对违法建筑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推进违法建筑拆除和城中村改造工作,促使沙头镇环境面貌大改善,企业生产更加规范有序。(温州日报 邹雯雯 李尖 李希赛 黄伯希 金朝丹 采访整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