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早晚高峰十条拥堵路 有你每天的“必经之路”吗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16-10-27 07:15:00
昨天,我市交警根据本周市区的道路通行情况,发布了市区早晚高峰十大拥堵道路。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城市生活,出行一直以来都是大家最为关注的话题,随着汽车保有量的急剧增长,城市交通压力也是越来越大,不管是开车的,还是坐车的,都怕出行时遇到堵车。你想知道市区早晚高峰哪条路最堵吗?昨天,我市交警根据本周市区的道路通行情况,发布了市区早晚高峰十大拥堵道路。

  早晚高峰惠民路与车站大道居榜首

  根据高德交通大数据显示,本周高峰期城市平均车速25.12公里/小时,全天拥堵指数1.49,全天平均车速28.82公里/小时。其中,早高峰集中在7时至9时,拥堵晚高峰集中在17时到19时。

  本周早高峰十大拥堵路段,惠民路(从江滨中路到温州大道)位居榜首,接下来依次为飞霞南路(从划龙桥路到飞霞北路)、望江东路(从郭公山公园到环城东路)、吴桥路(从维多利亚大酒店到划龙桥路)、康乐坊(从华盖广场到府前街)、江滨西路(从华盖广场到车站大道)、杏花路(从雪山路到锦绣路)、小南路(从维多利亚大酒店到人民中路)、温迪路(从车站大道到南浦路)、府东路(从江滨东路到温州大道)。

  本周晚高峰十大拥堵路段,车站大道(从温州火车站到江滨西路)位居榜首,接下来依次为飞霞南路(从划龙桥路到飞霞北路)、温迪路(从车站大道到南浦路)、六虹桥路(从翠微大道到过境路)、牛山北路(从过境路到划龙桥路)、望江东路(从郭公山公园到环城东路)、温迪路(从南浦路到车站大道)、翠微大道(从鹿城路到六虹桥路)、民航路(从黎明西路到锦绣路)、望江西路(从富士达路到勤奋路)。

  其中,早高峰拥堵指数都在2.0以上,属于重度拥堵,行车速度最低只有每小时18.14公里左右;晚高峰拥堵指数则更为严重,达到了2.6以上,位居榜首的车站大道更是达到了3.0以上,行车速度最低的只有每小时14.27公里。

  施工影响

  “1+7”施工道路交通压力大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早晚高峰相比之下,晚高峰明显还要拥堵,这是晚高峰车流量更为集中。另外,如果遇到下雨天,拥堵指数可能会更高。

  另外,本周拥堵道路除了受早晚高峰的影响,施工道路对道路通行影响非常大。特别是受1+7”道路施工的影响,这些施工道路中的车站大道和惠民路均已上升至拥堵道路的榜首,其余施工道路拥堵指数也在上升。

  据介绍,目前,车站大道(江滨路—市府路)段实行东西两侧非机动车和人行道封闭施工,车站大道(市府路—温州大道)段西侧非机动车和人行道封闭施工。

  惠民路(瓯江路—温州大道段)实行分段施工;惠民路由北向南(江滨路—学院路段)的东西两侧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先行封闭施工;惠民路(锦绣路—市府路段),中央隔离带已拆离,西侧人行道无法通行;惠民路(市府路—温州大道段),实施道路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半幅施工。

  府东路(江滨路—市府路)段实行东、西两侧人行道、非机动车道以及部分机动车道封闭施工;府东路(物华天宝—学院路)段东侧施工还占用了两条机动车道。

  新城大道(物华天宝—汤家桥环岛)段实行南北两侧的人行道、非机动道、绿化带进行封闭式施工。

  交警提醒

  尽量避开施工路段

  或车流高峰时段

  目前,市区道路施工较多,交警部门已采取了应对措施,要求施工单位错时分段施工,选择周末以及夜间进行施工,白天和高峰时间段尽可能将封闭路段放开,尽量不影响车辆的通行。并加大对施工路段警力的投入,加强监控视频巡查,一旦发现有排长队以及拥堵现场,及时通知路面警力进行管控。同时,交警部门通过市区交通诱导屏、高德地图等平台对市区交通状况信息进行及时发布,同时根据实际车流量情况,对智能信号路口进行远程实时配时管理,最大可能提高道路通行能力。

  在此,交警也提醒广大驾驶员,驾车出行尽量避开施工路段或车流高峰时段,服从现场交警的指挥,不要随意变道、抢道,遵守交规,文明出行。(温州晚报 记者 王骁 通讯员 张维文 支瓯阳 杨烨坤/文 韩驰/图)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