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昨天最高温30.4℃破纪录 两拨冷空气已急着赶来

温州网-温州商报 2016-10-27 07:39:00
趁着这两天晴好,得赶紧把长袖长裤拿出来晒晒,冬装也要买起来了。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眼看着快到11月了,气温还是高得离谱,昨天市区最高温甚至打破历史同期记录,你被热到了吗?

  昨天下午2点,市区最高温30.4℃,超过了2006年同期的28.6℃,而且30℃以上的气温持续了三四个小时。不止市区,昨天永嘉、瑞安、文成、苍南最高温全部“破3”,文成达到32℃。这天气,怎么看也不像10月底的气温了。

  这两天北方多地最低温将跌破冰点,但对我市来说,今明两天最高温还将超过30℃。说好的今年以来影响范围最广冷空气呢?浙江天气称,本周浙江全省天气27日前以阴到多云为主,部分有阵雨,气温上升;28-29日受冷空气影响有降温降雨天气。也就说,本周后期,冷空气就会光顾。

  中央气象台表示,10月底一共会有两股冷空气,第一股从10月26-29日,10月30日到11月1日又会补充下一股。看起来时间是连在一起的,但其实不然,第一股冷空气扫过华南地区以后,第二股又从北方启程了。总体来说前一股冷空气会比后面这股来的强一些,29至31日,受到这股补充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将再次出现大风降温降水天气。

  总而言之,接下来的日子冷空气只会来得越来越频繁,我市再热也热不了几天。根据温州市气象台预报,这两天气温虽然仍“破三”,但周六就开始降温,最低温将跌破20℃,到了周日,气温仅仅18.0~23.0℃。这股较强的冷空气影响时间较长,我市气温将一蹶不振,到下周末最低温都回不到20℃以上。

  这个周末我市会向着秋天迈一大步,突然大降温,大伙儿可别感冒了啊。趁着这两天晴好,得赶紧把长袖长裤拿出来晒晒,冬装也要买起来了。(温州商报 记者夏灵犀)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