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下决心 大拆大整:新城改建跑出“高铁”速度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6-10-27 07:43:00
连日来,高铁新城以更快的速度投入到“大拆大整”中,高楼大厦拔地而起,每过一些日子都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查看评论

  双屿街道双岙网格下岭路沿街违建店铺被拆除。刘伟陈慧摄

  温州网讯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当第一辆动车驶入“温州南”,车站所在的这片城市郊区,迎来了开发的新阶段——温州铁路南站站前亮点区块开始打造。连日来,高铁新城以更快的速度投入到“大拆大整”中,高楼大厦拔地而起,每过一些日子都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在温州南站还未建成之前,这里本属于瓯海区的农村,远离温州市中心,显得并不繁华。动车站建成后,为这一片新区注入了新的活力。目前,温州动车站的日均客流量达到6万人次,在周边形成了浓厚的商业氛围,拉动整片区域经济增长。

  动车南站区域交通系统改造工程是我市重点工程、亮点项目,作为高铁新城的核心区域,涉及拆迁、安置等种种问题,这其中也必定涉及老百姓、开发商等多方利益。

  据温州动车南站综合管理办公室党组成员、综合执法中心主任周纪曼介绍,面对困难,领导干部首先就要勇于担当,发挥‘白+黑’、‘5+2’的精神。在某村的拆迁安置过程中,曾有30多户当地村民不愿签署拆迁协议。如果一拖再拖,几个月时间一晃就过,为了促进安置工作有序进行,周纪曼与其他工作小组主动拦责,连续20多个晚上加班,与老百姓沟通协商,攻下难关,顺利签署拆迁协议。

  截至目前,由温州高铁新城管理委员会负责安置房及办公场所建设的项目有10项,经过这些年加班加点的赶工,目前已有4项竣工交付使用,3项在建,2项报建,另外还有办公楼1项和189亩的企业安置,总建筑面积100多万平方米,投资额达20多亿元。截至目前,甬台温主线、温福主线、宁波路一期、中央大道、新客站站前配套道路、陈蕉路等工程拆迁的安置房全部交付使用,共计700多户约2000多套,建筑面积达20多万平方米,这让高铁新城改建跑出了“高铁”速度。(温州日报 记者林迎颖)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