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血基因有优势 “混血儿”漂亮又聪明?

99健康网 2016-10-27 09:26:00
有许多来自不同血缘优势基因可相互交换和融合,在个体进行基因配对中得到优势互补。
查看评论

  (原标题:“混血儿”真的漂亮又聪明吗)

  混血基因有何优势?

  有许多来自不同血缘优势基因可相互交换和融合,在个体进行基因配对中得到优势互补,以形成后代在体格、外貌和智商上优异之处。也就是说基因排列越不同人结合生孩子越聪明。是避免后代陷于遗传疾病之中。例如,在每个人10万个功能基因上,都会有5至10个或更多遗传致病基因,血缘远男女结婚,就有可能减少男女双方致病基因相遇几率,防止遗传病产生。

  混血儿都很漂亮?

   ——漂亮是人类审美的进化

  某种意义上我们所说的混血儿多数指的是欧亚人种,科学家认为,欧亚人种具有确定的基因优势。一项研究表明,欧亚人的面孔最迷人、最健康,这与我们的审美不无关系,为什么混血儿都很漂亮?其实,我们所见的多数混血儿继承了符合我们审美观点的大部分基因,他们的出现正好可以消除人种不对称的、个性化的面部特征。英国著名心理学家乔治·菲尔德曼博士就说过,“混血人种的面孔消除了人脸的不对称和差异,从而使人显得更加迷人。”

  混血儿更聪明?

   ——基因优生学赞成“混血”

  

  混血儿聪明,这似乎是被大多数人接受和认可的事情。从基因学角度解释,混血儿富有更多的优良基因,原因是他结合了两国(或以上)民族的血统,血缘关系甚远,在个体进行基因配对中得到优势互补,越能取得杂交优势,也就是说基因排列越不同的人结合生的孩子(混血儿)越聪明漂亮。混血儿所遗传的基因一般是显性遗传,因此比较聪明,当然,一方面混血儿单体内可能得到更多抗病基因,但同时也有可能得到更多的致病基因,不过在优胜劣汰的过程中会富集更多人类优良基因的混血儿留下,所以从基因优生学上来说,混血对人类是有利的。

  混血宝宝的父母来自不同的国家、民族,有的甚至远隔地球的两端,这样血缘关系非常遥远,出生宝宝聪明的概率相对较高,当然,智力的实际表现,与后天环境也有很大的关系,如营养、教育、家庭环境、生活方式等等,所以不能一概而论。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