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三大举措推进宣传活动开展

2016-10-27 10:40:00
查看评论

  为进一步深化金融教育,增强防范金融诈骗的风险意识,人民银行温州市中支组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诈骗”宣传系列活动。

  一、增共识,“金融机构齐宣传”

  6月17日,温州市中支召开“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诈骗”动员会,全市32家银行机构、40家证券、保险金融机构参会。会议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充分发挥市区所有银行的网点布局优势,就近选择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约180个)和文化礼堂(约52家)等场所,向社区中老年人开展有特色、持续性的普及金融诈骗防范知识宣传;3家农商行要充分利用银行卡助农服务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服务人员讲解的方式,重点向乡镇居民宣传普及金融诈骗防范知识。

  二、重实地,“金融服务进广场”

  温州市中支牵头组织全市20多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金融服务进广场”活动,于6月17日、6月24日分别在银泰广场、南塘街北广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在传统的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答疑解惑等宣传形式上,推出了一系列互动环节,通过填问卷有礼、幸运大转盘、微信转发等形式激发市民的参与热情,学习金融知识提升自身防诈骗能力。在现场同步举行“小小金融家”游园会,通过一系列好玩的小游戏引导小朋友们学习金融知识集印章获奖状,达到“学习金融知识,从小做起”的实效。

  三、广辐射,“金融媒体大报道”

  温州市中支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两个平台作用,增强宣传立体效果。选择传统纸媒和广播开展系列专题宣传,通过版面系列专题报道、公益标语播放、案例讲解和有奖知识问答等多种方式提升宣传实效。在纸媒和广播宣传期间,与电视媒体合作,以播出公益广告和电视屏幕滚动字幕播放相关宣传标语的形式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精心编撰《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诈骗》手册,充分利用生动形象贴近生活的案例,地方政府网络平台、地方媒体新闻APP、温州日报阅报屏、各商业银行官方网站、手机银行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渠道,采用微视频、知识问答、专题推送等多种方式开展多方位宣传。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