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女生体育课后身亡 亲属:她被罚围操场跑9圈

华西都市报 2016-10-27 14:56:43
查看评论

  体育课是怎么上的?

  南充市营山县涌泉小学一名15岁的初三女学生体育课后死亡。死者亲属发帖称,学生被罚围操场跑9圈,死因应和运动量过大有关。而营山县教育局通过监控调查发现,死者是与全班同学一起,慢步绕篮球场跑7圈。学校称,这7圈总共不到400米。

  据悉,当地教育主管部门正配合学校协调家属处理此事。

  亲属发帖:被罚围操场跑9圈

  事发后,针对该女孩的死因引起了极大的关注。

  其间,便有自称为死者王蓝(化名)的姑姑发帖称,王蓝系涌泉小学初三年级学生,上周四(10月20日)下午体育课,全班学生被老师体罚围操场跑9圈,下课后,王蓝便感觉人不舒服,之后,王蓝死亡。“校方说出于人道主义给我们1万5的赔偿就了事,因为他们没有任何的责任……娃娃从小身体健康,每年体检都是没有任何问题的,现在人说没有就没有了。”

  帖文出来后,网上一时众说纷纭,都在猜测王蓝的死因。营山教育局第一时间派出工作工员,到校协调处理此事。

  教育局称:集体慢步绕篮球场跑7圈

  10月24日下午,营山县教育局就此事回复称:10月20日下午14:00-14:40是涌泉小学初中三年级体育课(一个年级一个班),项目是慢步绕篮球场跑7圈、高抬腿、下蹲、小步走、直腿跳、韧带锻炼。下课后,王蓝与同班同学冉某某到小卖部买了一瓶矿泉水,于14时44分回到教室,14时45分在座位上突然晕倒,同班同学发现后立即报告老师。体育老师14时47分左右赶到教室,同值班领导、值班教师和4名男同学立即将王蓝送往乡卫生院抢救,在护送过程中,另一名男生小张跑步到医院报信。营山县教育部门在回复中表示,整个过程有学校监控视频为证。

  营山县教育局调查后反馈:当天下午2点50分左右,王蓝被送到乡卫生院接受抢救,随后医生建议请求上级医院支援,班主任随即拨打了120,同时学校给当地相关部门汇报了此事。其间,班主任打电话通知王蓝外婆熊某某到场,随后,王蓝的外婆及其他亲属相继赶到医院,一直守护在救护现场。下午3点06分,班主任老师又将情况电话告知王蓝的继父、生母(在浙江打工)。下午4点12分,120急救车到达现场并立即实施抢救。遗憾的是,下午5点21分,王蓝因抢救无效死亡。

  营山县教育局表示,事发后,调查人员和家属一起,看了学校的监控录像,“仅仅是围绕篮球场慢步跑了7圈。乡村中学根本就没标准的操场,一个篮球场没好大的,运动量也不大。”

  学校解释:不存在体罚学生

  涌泉小学地处一处坡地,“我们的篮球场还偏小,7圈总共不到400米的样子。”涌泉小学校长熊朝德告诉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当天体育课上了半个多小时就自由活动,王蓝和同学去小卖部买了一瓶怡宝,然后到的教室。晕倒时正处于课间,事发后,老师和学校领导及时将她送到相距500多米远的卫生院,从调查的时间节点来看,也很快。“全班49人都在慢步跑,不存在体罚学生!就是普通的热身小跑!”

  “一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走了!”事发后,熊朝德和老师们都很悲痛,“特别是体育老师觉得压力很大,毕竟一个生命从自己身边走了!”据熊校长介绍,体育老师31岁,体育专业科班出身,有多年教学经验。

  据悉,营山县涌泉乡卫生院初步检查,结论为心源性猝死。王蓝的母亲已经赶回营山,在教育局协调下,学校和家属正在善后处理。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苏定伟实习生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林振将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