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起 市区停车差异化收费正式实施

温州网 2016-10-27 16:05:00
4544个路面机动车泊位将分别按照核心区域、一级泊位、二级泊位实施差异化收费。
查看评论

  温州网10月27日讯(记者 戴玮 通讯员 詹冬蕾)记者从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市区路面泊位差异化停车收费政策将从11月1日起正式施行。届时,鹿城、瓯海、龙湾的4544个路面机动车泊位,将分别按照核心区域、一级泊位、二级泊位实施差异化收费。

  具体收费办法:【《市区停车差异化收费办法》

  今年4月,我市启动“乱停车、乱占道、卫生脏乱、设施破乱、绿地杂乱”等“五乱”现象的专项整治,其中以停车序化做为治理“五乱”的突破口,差异化收费政策作为停车序化管理的有力抓手,促使有限的车位资源周转。

  4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与交警同步加强对主城区104条重点管理路段进行严管,并先后推出37条人行道严管示范路,使城区重点路段的停车乱象得到好转。

  8月,市区人行道严管范围进一步扩大,市区东至滨海路、南至金丽温高速公路、西至火车南站、北至瓯江路,共204平方公里范围内,所有主次干道及已施划停车泊位的背街小巷,统一纳入人行道违停严管区域。

  在严管的同时,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应划尽划的原则,牵头推进市区人行道停车泊位的施划。

  截止目前,市区共施划人行道停车位2091个,并对市区地下机动车库进行排摸,对改变、挪用停车功能的违法现象给予打击,284个被改变、挪用停车功能的地下机动车位已整改到位。与此同时,还增加了75个公共自行车服务点,增加投放2000多辆的公共自行车,提倡绿色出行。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戴玮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