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秋泻、流感凑一起 家长留心防范—温网新闻早扒点10.28

2016-10-28 07:23:48
查看评论

  焦点关注

  “第二波手足口病比往年来得晚了些,流感不甘寂寞不请自来,秋季腹泻不依不饶,三个魔头现在齐聚一堂,有娃的爹妈可要小心了。”近日,这则消息在微信朋友圈被转发,不少家长“心慌慌”。温医大附属育英儿童医院数据显示,最近半个月,手足口病、流感和秋季腹泻齐聚的情况确实存在,一个医生半天门诊的40个患者中,有三分之二是这三种病。

  秋泻一般在1~2岁的婴幼儿中比较多见,手足口病则好发于5岁以内的学龄前儿童,流感则容易盯上学龄期儿童。好在大部分病毒都是自限性疾病,在一周内基本就能自愈,但要注意并发症和危重症的情况出现。

  据省疾控的消息称,目前,我省已进入H7N9流感新的流行季。今年截至9月30日,我省共报告23例H7N9流感病例,较去年同期下降42%,死亡10例,较去年同期下降58%。9月以来,我省外环境检测发现H7阳性率较去年同期有所升高,部分地区如丽水、温州和义乌等地外环境H7阳性率较高,存在较大的感染风险。

  温州正能量

  乐清女孩突患罕见病,手术费要50余万所在企业老板娘帮她募捐

  乐清姑娘小潘6年前不幸患上世界罕见疾病——克罗恩病,该病患者的肠道会越变越窄,最终导致不能吃不能拉,痛苦异常。上海医院的专家建议小潘尽快接受手术治疗,但50多万元的手术费用,让一家人一筹莫展。这时,她所在企业乐清吉泰鞋材有限公司的老板娘邱信乐给他们带来了希望。邱信乐说,2011年开始,小潘就在她的公司上班,平时负责一些文职工作。她之前并不知道小潘患病,只是觉得小女孩太过瘦弱了。

  “我不能看着花一样的姑娘,一天天枯萎下去,我要想办法帮她。”邱信乐说,得知小潘一家人为巨额手术费发愁,她在征得小潘本人及家人同意后,决定在网上进行募捐,希望依靠社会的力量帮助小潘渡过难关。短短一周时间,就有5227名热心网友为小潘募集到30万元善款,加上其他热心人亲自送钱到小潘家中,目前累计已筹集到38万元善款。

  温州城事

  市区停车差异化收费11月1日起施行

  市区路面泊位差异化停车收费政策将从11月1日起正式施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表示,差异化收费采用循序渐进分步推进,第一阶段先推出4544个差异化收费的停车泊位,其中鹿城区2525个,龙湾区1158个,瓯海区861个,分别按照核心泊位、一级泊位、二级泊位收取相应费用。

  瑞安紧急腾空全省最大单体危房,沿江新村653户居民安全搬离

  上周末,是瑞安市沿江新村居民们最为繁忙的一个周末,三轮车、私家车、卡车来往穿梭,大家都在忙着搬家。我市全面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后,瑞安市便启动应急腾空程序,对浙江省最大的单体危房——沿江新村进行腾空。22日晚上,所有住户全部安全搬离。

  温州上榜“2016中国百强城市”

  近日,华顿经济研究院在上海发布“2016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温州以综合分值48.98排第35位,并居全国地级市(除省会城市、单列城市)第10位,其中经济指标居第39位,软经济指标居第29位。

  瓯海再添31条人行道,严管示范路今天起违停一律罚款150元

  近日,记者从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该区在全面巩固第一批30条区级严管示范路管理成效的基础上,逐步扩大严管路范围,新增平天路等31条道路为第二批严管示范路,今天起,该范围内人行道违停一律按上限处罚。据悉,第二批严管示范路包括中心区区域平天路、瓯园路、银杏路,景山街道兴海路、振瓯路,新桥街道国鼎路、金蟾大道、金虹西街、金虹东街,娄桥街道中汇路、秀浦路、中央大道,潘桥街道福州路一期、福州路二期,梧田街道东垟东路、月乐西街梧田段、瓯海大道梧田段、温州大道梧田段、站南路、鱼鳞浃路、南白象街道南湖路、学府北路,郭溪街道景德东路、繁盛路,茶山街道梅泉大街、丽岙街道泊岙东路、大学路、丽塘路,泽雅镇泽雅大道,经济开发区月乐西街、蛟凤北路总计31条。

  天气

  冷空气今天傍晚到降温幅度可达7至9℃

  第一波冷空气今天抵达温州。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傍晚起我市开始降温,降幅可达到7至9℃,31日傍晚前后又将有一股冷空气补充,10月30日至11月3日早晨气温较低,请市民注意防风保暖。

  活动

  第二届戏剧小品大赛昨决赛

  温州市第四届市民文化节之温州市第二届戏剧小品大赛决赛在苍南县文化馆举行,我市20个戏剧小品作品参加角逐。优秀节目将参加省第二十七届戏剧小品邀请赛。决赛参赛作品中,原创作品占了15个,其中多个作品出现编剧、导演、演员一肩挑的情况。本届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苍南县文化馆执行承办。

  温马志愿者开始招募

  奥康2016温州马拉松将于12月4日上午8:00在温州世纪广场开跑,组委会昨日已启动温马志愿者招募工作。据悉,今年温马计划招募近2000名志愿者,按岗位需求分成竞赛技术、竞赛服务、医疗服务、接待服务四大功能板块。赛事组委会委托温州马拉松协会、温州市白鹿应急救援公益联合会、温州市瓯海区行者公益志愿服务中心、温州市登山协会、温州市火蓝公益救援中心、温州市跑步运动协会等体育社团负责招募工作。凡身体健康、年龄在18周岁至55周岁的热心人士,均可自愿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

  坊间

  出租房起火,十龄童从三楼跳下众人合力拉起棉被接住他

  浙南产业集聚区沙城街道七甲街一出租房内住着一家五口,事发时,女主人和女儿被困2楼,她的大儿子和小儿子被困3楼。着火不久后,2楼的窗户处垂下一条接近地面的窗帘布,随后女主人抱着女儿顺着窗帘布下来,没有受伤。看到妈妈成功从2楼逃生后,10岁的大儿子探出半个身子准备从3楼跳下。“先不要跳,等一下。”隔壁邻居忙从家中取来棉被,六七个人每人拉住棉被的一角,守候在3楼窗台的正下方。据视频显示,大儿子纵身一跃,从3楼跳下,被棉被成功接住。但是在巨大的冲击力下,孩子被接住后又弹起跌落至地上,身上多处受伤。小儿子在众人的劝说下没有选择跳窗,几分钟后,龙湾消防分局的消防官兵赶至现场,将他成功救下。

  我市曝光今年第三批失信对象,其中3人被判刑

  昨日,我市对温州市放达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温州市龙湾金泰鞋业有限公司等36个失信对象进行曝光。这是我市开展“构建诚信、惩戒失信”专项行动以来,曝光的第7批失信对象。其中,有3人已因拒执罪被判刑。“构建诚信、惩戒失信”行动于2014年下半年开始曝光失信对象,过去曝光的6批次失信对象共达222个,涉及企业与个人。此次曝光的36个失信对象,是今年曝光的第三批失信对象,其中21个是企业。

  永嘉一民警校园内殴打女教师已被采取禁闭措施

  昨天上午,永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李某在永嘉县城西小学校园内殴打该校教师郑某。事发后,永嘉警方已介入调查,将公布处理结果。事件发生后,该局立即组织纪检、上塘派出所等部门对此事进行调查,现已对涉事民警采取禁闭措施,同时局政委、分管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教导员等人立即到学校向被殴打教师、教师家属及校方赔礼道歉。该事件调查处理结果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请广大群众监督。

  七旬保姆侵吞东家250多万元

  2006年初,刚丧偶的陈某(高中学历),结识了长期在国外居住的王阿姨姐妹俩,渐渐地取得了她们的信任。之后,她就以保姆身份,住进其中姐姐温州的家中,帮其照看房子。陈某在王家当保姆期间,曾提议王阿姨把在国外赚的钱存入国内的银行账户,由她帮忙保管。2009年初,大字不识的王阿姨在陈某的帮助下,完成了银行卡和存折的申请办理。之后,王阿姨又将身份证、房屋钥匙、房产证等贵重物品一并交由她保管……让王阿姨没料到的是,“靠谱”的陈某早就对她银行卡里的存款动了心思。2010年,陈某以需要核实汇款到账情况为由,向她套取了密码。之后,王阿姨一家子在国外赚的辛苦钱,全被其收入囊中……——70岁了,还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6个月,处罚金1万4千元,同时责令其退还赃款。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颜弘炜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