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南下气温大幅下降 最低温将在30日或31日

温州网–温州晚报 肖建永 2016-10-28 07:26:00
怎么在骤变的天气里,正确地穿衣服保暖不挨冻,这可是件技术活!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据市气象台预报,北方有一股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今天傍晚起由北至南逐渐影响我市,气温会有较明显下降,日平均气温的累计降温幅度可达5~7℃。最低气温将出现在30日或31日早晨,市区和沿海平原地区最低气温17~19℃,西部山区14~16℃,个别高山区13~15℃。

  受冷空气影响,沿海海面28日傍晚起转北到东北风并增强到7级阵风8~9级,29~30日东北风7~8级阵风9级;28日傍晚到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时短时风雨较大,内陆平原和高山地区分别有5~7级和6~8级大风。

  怎么在骤变的天气里,正确地穿衣服保暖不挨冻,这可是件技术活!

  人体最适宜的温度是26℃。有研究发现,厚薄不一的衣服都有相对应的一个保暖温度效果,比如厚款羽绒服=9℃;稍厚棉外套=5℃;厚羊毛衫+棉背心=4℃;抓绒衣薄外套=3℃;厚款棉毛衫=2℃;薄款棉毛衫=1℃……

  所以,假如当天气温是17℃,按照人体最适宜理想的温度计算,26℃-17℃=9℃,只用一件厚羽绒服就可以搞定了,或者也可以用稍厚棉外套+厚羊毛衫+棉背心的搭配。

  以此类推,按照这个法则搭配穿衣,就可以在寒冷的天气中,穿得又漂亮,又保暖啦。(温州晚报 记者肖建永)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