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重深蹲和深蹲哪个好?

39健康网 2016-10-28 09:35:11
很多人喜欢练深蹲,认为可以锻炼臀部力量和大腿肌肉。
查看评论

  很多人喜欢练深蹲,认为可以锻炼臀部力量和大腿肌肉。对女性而言,可以练出翘臀,拉高身材比例。对男性而言,可以锻炼肌肉,提高性能力。而在健身房,教练常常会建议我们用器材来练习深蹲。那么,到底,负重深蹲和深蹲哪个好?

  负重深蹲vs深蹲

  深蹲有负重深蹲和不负重深蹲之分。

  杆铃深蹲就是负重深蹲之一,面壁深蹲、原地深蹲、扶椅深蹲都是不负重深蹲的。

  我认为,从安全的角度看,不负重深蹲更有利于健身。

  拿“面壁深蹲”来说,“面壁深蹲”旨在一般意义上的强身健体,是一项全身运动,属于健美运动中最复杂、练习部位最多的动作之一。经过长期锻炼,它的主要功效,一是对人体的整个脊柱包括颈椎、胸椎、腰椎、抵椎和尾椎有很强的抻拉作用;二是对腿部和下身有很强的冲击力,尤其对于健美体型和治愈腿疾有很好的帮助;三是对增强心肺功能、神经调节及激素分泌等一系列的生化反应都有积极的影响。根据自己的体质,运动量可大可小。

  无负重深蹲的好处?

  无负重深蹲能够锻炼股四头肌,而股四头肌可以替代前交叉韧带,在其他活动中稳定膝盖。如果你受伤之后做深蹲或是在深蹲过程中锁定膝关节时确实感到疼痛,那么这通常是由于软骨碎片所致。如果真是这样,继续练习就没有助益了,你必须通过手术移除碎片。

  其实,无论选择哪种的深蹲,最重要的是适合自己。对于女性而言,小编认为,选择无负重深蹲是比较适合的。对于有意识地锻炼自己的大腿肌肉的人士,可以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进行相关的训练。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