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女友吵架“上火” 男子谎报警情被拘留

温州网 2016-10-28 10:00:12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苍南一对情侣吵架后,电动车被女友骑走,生气的男子竟向警方报案说,电动车被盗。10月27日凌晨,该男子因谎报警情,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10月25晚10时许,苍南县公安局灵溪中心派出所接报警称,灵溪镇二中路一辆电动车被盗。接报后,该所处警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并结合“创满意”活动,迅速开展案件侦查工作。然而,在与报案人张某接触中,民警见其欲言又止,很是可疑。经追问,张某才道出实情,电动车没有被盗,而是被女友开走了。原来,当晚张某与女友因琐事发生吵架,电动车被女友开走。此后,张某多次拔打女友手机,对方一直没有接听手机。张某很“火”,想到自己次日一早还要开电动车上班,便想出了“奇招”,谎报警情说电动车被盗。张某原以为这样就会很快找回电动车。结果事与愿违,一时糊涂之举,却换来了行政拘留的惨痛代价,让张某后悔不已。

  警方提醒,谎报警情严重扰乱了公共秩序,造成警力资源浪费,可能延误警方对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保护,系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予以打击查处,请广大群众切莫以身试法。

  通讯员 叶其念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