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貓风潮再起 三代展昭都是大器晚成

新华娱乐 2016-10-28 12:15:45
查看评论

  

  武侠小说《七侠五义》一书自1974年被华视以《包青天》之名搬上屏幕,开创了影响华人影视圈半世纪的“包展”风潮!有关包拯与展昭的电视剧版本可谓多到铺天盖地、不胜枚举!素有“南侠”之称的展昭是故事的核心人物之一,他的为人侠肝义胆,武艺超群,经包拯举荐,被皇上赐封为“御前四品带刀护卫”,在开封府任职,绰号”御猫”。经过华视1974、1993两版长达500多集的《包青天》的塑造,展昭已成为忠义两全的代名词。

  如果没有包青天身边没有了展昭,只能是纪录片《包拯传》,就像没有孙悟空的《西游记》,那只能是《大唐西域记》,所以三版《包青天》灵魂人物和看点所在全在展昭身上。今年,华视将《包青天》的电视剧著作权授权给北京华人天地影视公司,第三版《包青天》拍摄正酣,而新一代的正版展昭又将重现荧屏。

  从74年到16年三版《包青天》剧里的展昭虽年代不同,形态不一,各具特色,几经演绎,依然对观众有非常强大的吸引力,盘点这三代正版展昭的演艺经历却有着惊人巧合:都是热爱运动和表演,在演艺圈苦熬多年最终靠展昭一角一鸣惊人,戏里戏外都有大侠风范!

  第一代展昭的扮演者田鹏1945年生于青岛,在台湾省长大。大学毕业后做过伞兵。1966考入电影公司,师承名导胡金铨,前期发展差强人意,至到1974年华视开拍第一版《包青天》选中他演展昭,才令他一夜爆红。首版《包》剧拍了350集,在港台地区引起轰动,田鹏因此受到电影界争相邀请,奠定武侠红星的地位。田鹏曾主演和导演70多部影视剧,获得过第7届金马奖特别奖之最有希望男演员。1986年拍完电视剧《范仲淹》后退隐演艺圈,近年定居上海,不但成立影视公司,也做水晶珠宝批发。虽已70高龄,但他依然对《包青天》有特殊感情,一度筹拍《包公奇侠传》。

  第二代展昭何家劲1959年生于香港,志向是做职业足球运动员。1981年英国返港后投考亚视训练班,一年后26岁的何家劲和关之琳主演电视剧《大将军》,但之后星运平平,1988年前往台湾省发展。1993年第二版《包青天》筹拍,制作人赵大深慧眼识英,邀他出演展昭,超过236集的新版《包青天》令他攀上了事业最高峰,走红华人地区,23年来热度不减。何家劲拍摄了60多部影视剧,也出版了多张唱片,但展昭一角深入人心的程度掩盖了他其他角色的光芒。2000年前后,何家劲赴内地发展,转战商界,投资5亿开办健康产品公司,2008年又担任惠州市政协委员。

  刚接任第三版展昭的高钧贤1984年生于香港,7岁时随家人移民加国,19岁回港做模特,20岁成为香港开埠首位香港先生,随后签约TVB,主演了《幕后大老爷》和《肥田喜事》,由于中文程度为零全靠拼音,加上演技尚浅,这一“拔苗助长”的力捧反而令其随后演艺事业陷入长期低潮。 2014年底约满后,高钧贤往内地发展,先后在《山海经》《爱的妇产科2》以及《全员加速中》等高收视剧集和综艺节目有精彩表现,人气急升。2016年,北京华人天地影视开拍华视授权的第三版《包》剧,他在百位候选者中脱颖而出。由于有前两版《包》剧的品牌效应,16版《包青天》将于年后在亚洲各国电视台同步播出,事隔23年新一版的展昭是否会再掀起像前两版引发万人空巷,家喻户晓的热潮?我们拭目以待。

  1 23下一页

  1 23下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