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美书画展”在人民大学举行

人民网-时政频道 2016-10-28 13:43:50
查看评论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杨芳)今天上午,由中国残联、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的“仁美书画展”——走进中国人民大学专场展览在中国人民大学博物馆开幕,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世明,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吴付来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全国残疾人80多幅优秀作品和20多位享誉国内外的书画艺术家作品共同展出。

  吕世明指出,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平等成员,是人类文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残疾人参与艺术活动既是生命的直观,也是解放自身、回归社会的积极姿态。“仁美书画展”旨在弘扬人道主义思想、传递人文关怀,自举办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从艺术角度反映8500万残疾人对平等参与共享社会发展成果的迫切向往。特别是残疾书画家的作品,以精湛的艺术创造体现了独特的审美趣味,丰富了传统书画艺术的表现形式,传递了厚重的对生命和自由的生动诠释。

  吴付来表示,残疾人事业是伟大的人道主义事业。让广大残疾人安居乐业、衣食无忧,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体现,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必然要求。“仁美书画展”汇集全国残疾人的高水平艺术作品,通过艺术的形式传播人道、仁爱、人文理念,能够让更多的人大师生关注残疾人、了解残疾人。残疾人艺术家们身残志坚的精神魅力能够感染更多的人大师生获得奋进的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

  开幕式后,与会嘉宾、残疾人书画家和大学生书画爱好者还开展了互动活动,观众现场观赏到了他们的创作风采。

(责编:肖红)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