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再现最美医者 芝罘医院医生列车急救陌路乘客

水母网 于思玮 2016-10-28 15:41:38
查看评论
烟台芝罘医院两名心内科专家列车上急救乘客现场

   10月26日晚6时许,从济南开往烟台南的D6079次列车上上演了感人一幕,一名女性乘客突感心脏不适,胸疼难忍,发现情况后,列车长立即广播寻找医生,此时,同在列车上的芝罘医院两名心内科专家立即对该乘客进行急救,最终化险为夷,转危为安。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芝罘医院,见到了当事人之一心内科专家于医生,还原了事发经过。于医生告诉记者,当时医院一行五人从济南出差返程,刚上车不久,就听到广播寻医,说4号车厢有乘客心脏不适,位于3号车厢的于医生立即和其他专家同事前往。

  “我们从乘务员那里要来医用急救箱,给患者测了血压和脉搏,发现都在正常范围,但是患者脸色还是不太好,心疼和胸闷症状严重,加上车厢内人流量大、空气不流通,患者个人也比较紧张,我们便让她服用了速效救心丸,并做了相应的心理疏导。”于医生说,该患者此前有过心脏病史,可能最近由于过度劳累导致病情反复,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观察,该名乘客感觉舒服许多,“乘务员本来建议让她在淄博站下车接受治疗,后来病情稳定就没有下车,同时经了解,她家住烟台幸福,所以我们就建议她回来之后再到医院来检查一下。”

  记者采访时,于医生正在门诊坐诊,仅用简短的时间向记者陈述了事发经过。“这都是医生该做的事,不管在什么地点,遇到这种情况,所有的大夫都会这么做,这次和我一起急救的杜医生在列车上有好几次遇到这样的情况,也是这样做的。”于医生说,对于医生而言,这是再正常、再普通不过的事情了。

  去年12月,龙口女护士王菁路经车祸现场,第一时间跪地全力施救,延续着伤者的生命,在和好心市民将伤者抬上救护车,她默默离开现场。今年9月,一名男子在毓璜顶小学门口猝死,正在准备接孩子的毓璜顶医院医生荆艳艳发现后立即进行了快速有效的心脏按压,让男子恢复了心跳。上周,栖霞最美女护士电梯旁跪救陌路人事迹感动全国网友,人们纷纷为其点赞。昨晚,感人一幕再次上演,芝罘医院的两名心内科专家在列车上急救路人。尽管事发情况不同,但她们却有着相同的反映,也都低调回应:“治病救人,既是本职工作,也是医者本能。”

  医者仁心,汇点滴而成大爱,每一个走上医护岗位的工作人员,都带着对生命的高度尊重和对职业的高度认同,她们默默奉献在一线岗位,托举起一个又一个鲜活的生命,用最平凡的举动给人带来最大的感动。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