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公安有位“老张头” 干禁毒工作有“较真”劲

温州网 2016-10-28 15:58:26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通讯员 赖冰山)在瓯海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有这样一位年过五旬的民警,多年来一直勤勤恳恳工作,默默无闻奉献,擒毒贩冲锋在前,为瓯海区的禁毒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就是张崇尧,同事们都亲切地称他“老张头”。

  三年前,“老张头”根据大队安排,被安排到易制毒化学品管理,负责审批和监督工作。但是“老张头”没把这当成闲差,他“较真”地用实际的禁毒工作践行着为群众服务的宗旨。

  为方便企业生产,“老张头”严格要求自己,将审批时限缩短到“当日办结”,即每天下班之前必须审批完毕。这样一来,他的工作量可是大大加重了。特别是遇到休息日,如果遇到企业急需易制毒化学品使用,他都要马上赶到附近派出所为企业审批。

  对此,他这样说道:“我们有休息日,企业生产没有休息日。如果我舍不得这半小时,企业至少得停产一天,损失不小。”

  在日常管理中,张崇尧严格按有关规定进行,经常到企业进行实地检查,了解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同时,他通过易制毒化学品协会对广大经营户和使用户进行法律、政策宣传,提高企业主的法律意识。

  特别是刚接手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工作时,正值国家把一些化学品新列为易制毒化学品,重新摸清应注册的企业底数非常大。张崇尧克服种种困难,通过协会对企业数进行摸底,又通过派出所辖区分片,对企业进行实地核查,查清企业的数量及化学品的种类。

  正是通过张崇尧同志的努力,瓯海区公安分局被评为浙江省易制毒化学品管理预警处置先进单位。

  与此同时,在禁毒打击组需要警力配合时,“老张头”总是主动要求承担最危险的任务。有人问他,“当警察你也不年轻了,可为什么要这么拼?”张崇尧总是说:如果我都害怕危险的话,其他同志同样危险。

  在危急时刻,他所展现出的警察大无畏气概震慑了犯罪分子,也感动了身边的每一位同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