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曝光一批挡路“霸王车” 最多的共被通知13次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16-10-31 07:09:00
路边、小区里、车库前,一辆陌生的车堵住了出入通道……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一些“奇葩”乱停车现象。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马路边、小区里、车库前、店门口,一辆陌生的车堵住了出入通道……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一些“奇葩”乱停车现象。

  通常在这种情况下,市民会选择拨打114通知车主前来移车,大部分挡道车主在接到电话后,也会立刻前往移车,但是个别驾驶员在挡道后,却玩起了失踪,不接电话,甚至接了电话以各种理由不来移车。

  车辆乱停放影响他人出行

  市民静水家住在市区大南门,前天傍晚,她回到家将车停在了地下室。18时30分,下楼取车,准备送孩子上辅导班,却发现一辆银色的比亚迪小车停在了小区车库门口,堵住了出入通道,车主不知所终。

  等了几分钟,车主还未出现,排队出车库的车辆越来越多,后方驾驶员、车库管理员多次拨打114求助,但比亚迪车主的电话一直处在无人接听状态。无奈之下,几位车主只能将车倒回车库,选择其他方式出行,而那位比亚迪车主直到第二天上午9点左右才出现。

  33辆车被通知移车8次(含)以上

  10月份以来, 114受理群众移车服务225186起,日均受理10723起,这个月,全市被通知移车8次(含)以上的共有33辆车,其中最多的被通知13次。以上“霸王车”基本上都是停在同一地址未及时移车,导致附近居民、其他驾驶员重复拨打。其中停在鹿城的11辆,瑞安7辆,瓯海5辆,苍南3辆,龙湾、乐清、平阳均为2辆,永嘉1辆。

  停在龙湾的浙C0R126和停在瑞安的浙C3WB17为本月以来的“霸王之最”,共被呼叫13次,主要原因是挡住小区、车库通道,因车主电话无人接听,导致重复呼叫。

  交警提醒

  据了解,这是今年警方首次曝光全市“霸王车”名单,也是自去年以来第二次大曝光。警方表示,在严管违法停车的同时,交警部门将对遭群众“投诉”次数较多的,尤其是涉及违法停车、多次违法等行为的“霸王车”,通过上门教育、查缉布控、处罚管理等手段,规范、督促驾驶员文明停车。

  警方在此提醒市民,如果要长时间停车,尽量寻找正规的停车场或车位,也请各位“霸王车”驾驶员自觉改正乱停车、乱挡道的坏习惯,并尽快到交警部门确定自己的联系方式是否有效、畅通!温州晚报 记者朱良才叶见素小娴

  曝光“霸王车”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