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银行业发布合作公约 联合惩戒逃废债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16-10-31 07:46:00
实现了逃废债行为信息在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实时互通、全面共享和日常使用,旨在形成温州银行业业内“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局面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近期,温州银监分局组织召开温州银行业联合惩戒逃废债暨不良贷款压降工作推进会,现场发布《温州银行业联合惩戒逃废债共同维护社会信用合作公约》,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有力,温州银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赵秀乐出席会议,温州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出席大会。

  会上,温州市银行业协会会长陈少云宣读《温州银行业联合惩戒逃废债共同维护社会信用合作公约》,各会员银行共同进行了签约仪式。《合作公约》是温州银行业协会全体会员单位为有效打击逃废债行为,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改善温州银行业经营环境,维护会员单位合法权益所作出的共同约定,涉及联合惩戒对象、措施、工作准则、监督与制约等五部分内容,主要针对转移资产、妨害执行、逃匿跑路、变换主体、虚假诉讼、虚假担保等十二类逃废债行为当事人开展联合惩戒,确立了停开账户、限制支付、停办贷款、停办信用卡等四大惩戒措施,并依托浙江银行业联合惩戒逃废债行为信息平台,实现了逃废债行为信息在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实时互通、全面共享和日常使用,旨在形成温州银行业业内“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局面,助推温州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

  温州银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赵秀乐表示,近年来,温州银行业联合16个重要部门率先启动温州市“构建诚信、惩戒失信”专项行动,推出“温州版”逃废债打击标准和措施,明确信用卡恶意透支认定标准,筛选并移送逃废债、信用卡恶意透支重点打击对象。自温州市“构建诚信、惩戒失信”专项行动以来,温州银行业协同有关部门开展集中打击逃废债行动6批次,惩戒失信人222个,其中司法打击45个,切实强化了震慑效果,共同重塑温州良好金融生态环境。

  此外,温州在省内率先出台银行业“金融服务惩戒”实施方案,明确了纳入金融服务惩戒的13种逃废债行为,推出了“发送警示函”“降低信用卡额度”等10大同业惩戒措施,充分体现了行业联动、共同惩戒的要求,目前温州银行业梳理出联动监测风险企业227家,发出警示函101份,有7户企业主动提出还款计划,为全省层面推进提供了宝贵经验。记者获悉,截至2016年9月末,全市银行业不良贷款余额247亿元,不良率3.13%,分别较年初下降44亿元和0.69个百分点。接下来,我市将力争年度不良贷款处置额达400亿元,年末把不良率降至3%以下的相对低位运行。

  温州晚报 记者周瑶瑶 通讯员张建军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