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中院】补齐短板亦是凤凰涅槃

施白德华 2016-11-01 15:18:00
如何补齐短板是个问题,如何将短板补成长板直至做成样板更是个难题。即使对于个体,最难实现的恐怕也是自我突破。
查看评论

  屈夫子曰:“夫尺有所短,寸有所长,物有所不足。智有所不明,数有所不逮,神有所不通”,用以表示要辩证看待一个人、一件事的优缺点及正反面,在赞许优点之际亦要接受其不足之处。然古有“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世而制”,今有“木桶效应”,都说明摈弃不和时宜的旧观念,冲破制约发展的就框架的重要性,说明补齐短板、巩固长板、做好样板的重要性。因此,我们要因时而变、因世而变,在变换中寻找短板、在发展中补齐短板的,让各种发展活力充分迸发出来,实现自我突破。这样,才能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才能避免在发展的道路上踌躇不前。

  然而,固长板容易补短板难,补短板容易做样板难。如何补齐短板是个问题,如何将短板补成长板直至做成样板更是个难题。即使对于个体,最难实现的恐怕也是自我突破。毕竟,做单科状元易做全科状元难。

  九十年代后,温州经济蓬勃发展,全中国甚至全世界都在为“温州犹太人”惊叹鼓掌,温州经济的发展模式自有它不容置疑的优点,但在历史潮流中,亦是相形见绌。

  然破茧方能成蝶、浴火才能重生,也正是经历这次经济风波,企业及政府才真正认清自身短处,才真正发现发展短板。正所谓“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在此危机之后,温州通过着力补齐短板,通过不断丰富完善“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温商回归、创新驱动等转型升级组合拳,不断增强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加快锻造新常态下的温州经济全新增长引擎。相信在此经济危机之后,温州经济定能凤凰涅槃。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