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补短板不要补错短板

黄星翔 2016-11-01 15:22:14
规划是一个城市发展的命门,温州在时不我待的潮流面前更应冷静深思,找准短板,谋定后动,切不可因为迫切发展的执念而蒙蔽睿智的双眼。
查看评论

  不要说上海,哪怕是与杭州对比,温州在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经济、城市管理等方面无疑是差距极大的,对标上海、杭州这些已经是或正成为是的国际大都市,温州与他们之间的差距可以称为所谓的短板,对于这些短板,温州究竟该如何奋起直追?笔者认为,核心在于找准短板。

  这些年,温州一方面在大刀阔斧的开展城市建设,另一方面则在不断地对破旧的城市设置进行补补修修,究其原因,在于以往在城市建设中短浅的决策眼光和发展定位,这是一个城市财力内耗致使发展后劲发力的致命短板。

  温州城市的发展方向不应该是对标杭州,而是要在多少年内实现超越杭州的目标。要致富,先修路,这是已得到实践求证的真言,道路建设考验的是一个城市的规划眼光、显现的是一个城市的发展定位、决定的是一个城市的未来命运。温瞿公路、人民路、翠微大道等城市主次干道,看似已经联通了局部区域的发展命脉,然而道路的宽幅、施工的质量等却也直接决定了区域之间的发展空间。设想一下,15年后,随着城市的发展,道路通行能力的提升,这些已经布局好的交通血脉却要因为城市发展的要求要再拆再建再拓宽,这符合科学发展的要求吗?如果,我们的眼光能长远一点,对自己的定位再提升一点,对自身的要求再严格一点,规划好一个城市30年的发展方向,造一条能达到50年通行能力要求的路,建设一个能使用100年的地下综合管廊,温州的发展后劲将会更足,崛起而敢立潮头的信心将会百倍激增。

  规划是一个城市发展的命门,温州在时不我待的潮流面前更应冷静深思,找准短板,谋定后动,切不可因为迫切发展的执念而蒙蔽睿智的双眼。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