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归零心态

徐鸣谷 2016-11-01 15:30:41
学会“归零”是一项漫长的工作,需要打破禁锢在我们身上的枷锁,放下我们身上的包袱,突破现有的一切,从零开始,从新出发。
查看评论

  对于我们这种生活在大数据时代的人来说,跟着数据走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从初心出发来看待一项事物往往能有许多收获,而成功也总会伴随着这份收获。我们要学会归零,敢于去犯错,但是必须从中吸取经验和教训,总结之后走出属于我们自己的路。

  做人,适时把自己“归零”,就会心胸开阔。人生,难免会有成功与失败、顺境与逆境。顺境时,把自己适时“归零”,可以戒骄戒躁,消除骄娇二气,不把成功和顺境当“包袱”背起来;逆境时,固然会失去很多,但能够在失去时勇于“归零”,才能重新面对自己,从头开始,积极奋斗。

  正确认识,勇于归零。试着放松紧绷着的神经,放下趋利避害的本能,将会有许多机会可以去尝试。前些年的民间借贷风波让温州的经济动荡不安,社会上温州经济空心化的谣言不胫而走,但在这样的困难面前,温州市委以归零心态进一步部署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真正把实体经济回归摆在赶超发展的突出位置,提出了“民营经济是本、实体经济是基、中小企业是源”的理念,打出了振兴实体经济的组合拳,让温州的经济重回正轨。经济动荡既是阻力,但更是动力,时不我待地催促我们披荆斩棘、努力争先、奋发向前。只有勇于翻篇归零,才能再掀发展高潮。

  放下包袱,学会归零。原地踏步只会驻足不前,而从新的角度出发看待事物才会有可能有新的成就。温州市“五水共治”创下多项全省第一,荣获2015年全省“五水共治”工作优秀市,成功夺得全省“五水共治”工作的最高综合性奖项——“大禹鼎”,工作成绩斐然。而领导班子并没有松懈,以“治水成绩已然归零”的心态,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扎实推进“五水共治”,让治水行动一直在路上。发展的脚步永远不会停驻,将原有的经验与功名“归零”,在每一个阶段都制定一个小目标,用一种温州人特有的“敢为天下先”的态度去完成它,这样离成功又近了一步。客观的面对“归零”才能让我们更好的迎接挑战。

  提升能力,适应归零。归零的先决条件是素质与实力,必须从科学的角度出发才能让“归零”发挥出应有的效果。否则只是在做无用功,使“归零”变得毫无意义。当下温州的城市建设已经初具规模,中央绿道、brt快速公交、南塘古街都是可以看得到的成果。但温州适应了“归零”,在创下佳绩之后,把成功清零,继续努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进行了一系列全面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和城市品位积的行动,如探索公交线网布局,不断加大公交线网覆盖面;新建提升63所学校,补齐市区东部的基础教育短板;建成温州奥体中心,满足大众体育需。只有适应归零,才能勇占潮头。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学会“归零”是一项漫长的工作,需要打破禁锢在我们身上的枷锁,放下我们身上的包袱,突破现有的一切,从零开始,从新出发。“归零”任重而道远,需要我们共同努力,不断开拓事业发展新局面。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