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耕:推进"大拆大整" 倒逼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6-11-02 06:46:05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赴平阳调研工业经济发展与“大拆大整”工作。他强调,要坚定铁的决心,借势借力、背水一战,强势加快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打破传统路径依赖和低端锁定现象,实现减员增效、倒逼转型发展。

  张耕一行前往平阳鳌江镇下埕城中村改造点及横河村整治点,实地察看了“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下埕城中村改造是平阳县迄今最大的整村改造项目。当地仅用67天就完成整村1048户1268间房屋拆迁协议签订,并用13天就拆除15.5万平方米建筑。横河村整治点曾聚集着53家“四无”经营单位。此次仅耗时11天就完成宣传、丈量、签约、腾空、拆除系列工作。张耕对平阳县推进“大拆大整”工作力度给予肯定,希望他们总结经验做法,为全市各地提供可推广、可复制的模式。

  张耕强调,要充分认识“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必要性和艰巨性,坚决打赢“大拆大整”攻坚战,从根本上扭转粗放型的发展方式,开辟温州转型发展新天地。要看清“四无”经营单位横生现象背后的本质问题,按照“四个一律”的要求,坚决铁腕整治“四无”经营单位,该停的停、该关的关、该取缔的取缔,彻底铲除各类生产经营乱象,消除安全隐患,推进结构调整。要把“大拆大整”与“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工作有机融合、联动开展,努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

  张耕一行还走访了力邦合信汽车制动系统有限公司、乔治白服饰有限公司、浙江艾叶文化艺术品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三星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创新发展情况。他指出,发展工业经济是温州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一手抓存量转型提升、一手抓增量培育招引,加快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步伐。要加大创新投入、优化产业平台和园区环境建设,加速产业两化深度融合与创新发展,重振温州制造业雄风。要综合施策、精准招商,从多渠道招引新经济、新产业、新项目,同时鼓励本土传统企业创新裂变,着力打造新的增长点。

  市政府秘书长彭立华参加调研。(温州日报 记者林乃鹏)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