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温召开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16-11-02 07:01:15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全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推进会昨在温州永嘉召开。会议要求,全省各地在认真总结今年以来的经验基础上,学习、借鉴各地先进做法,进一步推进文化礼堂队伍建设,深化文化礼堂“建、管、用、育”,确保全面完成各项任务。

  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文化礼堂建设工作,3年多来,我市一直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所推出的文化礼堂服务项目供需对接平台等9个工作案例入选全省文化礼堂操作手册,5个县(市、区)获评全省文化礼堂建设先进县。目前,我市已建成972座文化礼堂,数量居全省第一。

  会议充分肯定了以永嘉县为代表的温州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并向全省推广其经验做法。据悉,永嘉县立足当地特色文化资源,在打造文化样板村的同时,整合文化、体育、民政等部门资源,在全国率先发展集文化、健身、娱乐、教育和居家养老等功能于一体的乡村文化服务“综合体”,惠及当地群众。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出席会议并介绍温州文化礼堂建设经验。她说,围绕集聚人气、集聚共识和惠及群众,温州文化礼堂建设做好丰富文体活动、教育教化和人文关怀等三篇“文章”,建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文化礼堂,将先进文化渗透到基层群众的生产生活中,将主流价值观渗透到基层群众的精神世界中,将党委政府的方针政策渗透进基层群众的思想认识中,惠及广大基层群众。

  会议前,与会代表考察了永嘉大元下村文化礼堂等农村文化礼堂。(温州日报 记者林明)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