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谢幕!96黄金一代成历史 盼下次告别晚点来

腾讯体育 2016-11-02 09:03:02
查看评论

  很多人都说,NBA是一桩生意,不管是球员还是球队,都只是一块生意棋盘上不同的棋子而已。但是当今天雷-阿伦在球员论坛上宣布自己正式退役的消息后,所有人都发现,NBA绝对不仅仅是一桩生意。

  雷阿伦正式退役

  这不光是雷-阿伦一个人的决定,而是代表了NBA一个时代的终结。作为1996年的5号秀,雷-阿伦已经是96黄金一代中最后一个离开NBA赛场的球员。

  2013年10月30日,1996年状元阿伦-艾弗森正式宣布退役。

  2013年10月29日,1996年榜眼马库斯-坎比被火箭裁员,从那时起赋闲在家,虽然还没宣布,但事实上已经退役。

  2008年9月22日,1996年探花拉希姆因膝伤宣布退役。

  2013年6月27日,1996年四号秀马布里公开宣称,自己不想再回到NBA打球,也已和NBA告别。

  2012年4月,1996年6号秀安东尼-沃克宣布退役。

  2016年4月14日,1996年13号秀科比-布莱恩特在打完和爵士的比赛之后正式宣布退役,Mamba out!

  2011年12月20日,1996年14号秀佩贾-斯托贾科维奇正式宣布退役。

  2015年3月22日,1996年15号秀史蒂夫-纳什正式宣布结束自己19年的职业生涯。

  2014年5月,1996年17号秀小奥尼尔打完了自己NBA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如今他还未宣布退役,但是却已当上夜店老板,过上退役球员的生活。是否宣布已经不再重要。

  2011年10月1日,1996年20号秀伊尔格斯卡斯正式退役。

  2014年,1996年24号秀德里克-费舍尔宣布退役。

  2011-2012赛季结束之后,1996年的落选新秀本-华莱士退役。

  虽然1996黄金一代早已经走下NBA的巅峰舞台,但是一直到今天雷-阿伦宣布这个决定,他们在球迷的心里依然没有正式告别。而随着雷-阿伦的离开,1996黄金一代正式成为NBA的历史。

  【雷-阿伦离开早有先兆】

  其实雷-阿伦的离开早有先兆,还记得上赛季科比的最终战后,老马更新了自己的社交媒体。

  那张图上,科比,小奥尼尔,伊尔格斯卡斯,雷-阿伦等人都只剩下灰色的背影,只有马布里一个人还穿着北京金隅的蓝色球衣,在雪花般纷飞的纸片中目送着曾经的战友离开。

  当时雷-阿伦还没有宣布退役。坊间传说,勒布朗-詹姆斯一直在力邀雷-阿伦加盟骑士。但是96一代的心,只有96一代懂,当球迷们还在憧憬着雷-阿伦复出再夺一冠的奇迹发生之时,马布里却明白,阿伦已经不会回来了。

  在热火和凯尔特人两夺总冠军,10次入选全明星阵容,2次入选最佳阵容。

  对于雷-阿伦来说,这些已经足够。他没有必要,也没有精力以41岁的高龄和一帮20左右的小伙子在场上拼搏。在这群被称为黄金一代的球员中,他已经是在NBA坚守时间最长的一位。

  【黄金一代预定四席名人堂】

  在96黄金一代的所有球员中,艾弗森已经在今年和姚明,奥尼尔一起成为名人堂的一员。而名人堂的位置对于雷-阿伦来说,是否获得,只是简单的时间问题。

  事实上,除了艾弗森之外,1996黄金一代中有三名球员必然是名人堂的成员。

  拿到5次总冠军,两次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一次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四次全明星赛最有价值球员,18次入选全明星阵容,两次得分王,15次入选最佳阵容,12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有着这样辉煌的履历,科比入选名人堂毋庸置疑。

  两次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8次入选全明星阵容,5次助攻王,7次入选最佳阵容。虽然纳什的履历不如科比那么醒目,但是入选名人堂,几乎也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而雷-阿伦,则是第三位必将进入名人堂的人选。

  【希望下一次告别晚点到来】

  身为NBA球迷,迎来送往是必定要经历的痛苦。告别乔丹的伤感还萦绕在心头,告别姚明的痛苦还未曾消散,如今,96年黄金一代的辉煌已经化为漫天金粉,散落在NBA厚厚的史书中。

  也许,接下来我们要送别的,就是03白金一代。

  希望这一天能够晚点来。

  (嘟嘟)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