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文成上榜全域旅游示范区 构建新型旅游发展格局

温州网–温州日报 金朝丹 黄伯希 金丽莉 2016-11-02 09:08:00
国家旅游局近日公布了全国238家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我市永嘉县和文成县名列其中。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国家旅游局近日公布了全国238家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我市永嘉县和文成县名列其中。

  据了解,“全域旅游”是将特定区域作为完整旅游目的地,进行整体规划布局、综合统筹管理、一体化营销推广,促进旅游业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实现旅游业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发展模式。为此,国家旅游局决定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推动旅游业由“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模式转变,构建新型旅游发展格局。

  永嘉县楠溪江流域以水秀、岩奇、瀑多、村古、滩林美而闻名遐迩,是中国国家级风景区当中唯一以田园山水风光见长的景区。楠溪江八大景区共八百多个景点,近年来,正基于全域景区化的理念实现渐进式开发。

  楠溪江风景旅游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埃介绍,今年楠溪江美丽乡村精品线和绿道设计方案出炉,一条30公里的绿道和5条精品线路的建设,将串联起各景区景点,是楠溪江从“景点旅游”转向“全域旅游”模式的“先行棋”。今后,以绿道和精品线为主骨架,借山水生态、产业特色、人文历史等资源,综合实施沿线整治、景观营造、文化提升;在传统旅游提升基础上,引入“微度假”理念,为游客提供多样性选择,增加楠溪江山水文化附加值。

  近年来,文成县坚持把旅游业作为转型发展的重要产业来培育,旅游产业发展一直保持着旺盛势头。为建设全域景区化,正致力于促进文成从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转变,从风景旅游资源大县向旅游强县转变,实现“小县大旅”的战略目标。文成县还设立了旅游专项发展资金,县级财政每年统筹安排旅游发展专项资金不少于3000万元。据悉,此次创建意义重大,凡列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录的,将优先纳入中央和地方预算内投资支持对象,优先支持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优先纳入旅游投资优选项目名录,优先支持A级景区等国家重点旅游品牌创建等。(温州日报 记者金朝丹报道组黄伯希金丽莉)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