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社区运动会遇上“城市会客厅” 200余人齐比拼

温州网 2016-11-02 16:10:00
当趣味十足的社区运动会与秀美的公园景色相遇,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来自大南街道的7支参赛代表队、共200余名社区代表,参加了这场“荣誉与快乐”同在的趣味赛事。
查看评论
  社区运动会在风景秀丽的白鹿洲公园举行
跳绳比赛的选手动作轻盈。
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让小毽子在腿上“跳”得更欢快。

  在场直播:2016社区运动会走进大南街道 看运动达人们强强对决

  温州网11月2日讯(记者 涌燚 郑翔 建平)当趣味十足的社区运动会与秀美的公园景色相遇,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11月1日下午,温州市第一届市民运动会暨2016年温州市社区运动会“玉清池杯”大南街道专场运动会,在风景秀丽的白鹿洲公园里举行。来自大南街道的7支参赛代表队、共200余名社区代表,参加了这场“荣誉与快乐”同在的趣味赛事。

  7个社区代表队齐比拼秀实力

  位于市区南塘河畔的白鹿洲公园,集碧水、绿荫、小桥为一体,一直有着“城市会客厅”的美称。当天的社区运动会,就是在这里举行。

  此次社区运动会项目趣味十足,既有发挥团队合作的“拔河比赛”、需要技巧的“企鹅漫步”、考验默契的“背对背夹气球”、测试眼力的“抛绣球”,还有体现技巧和速度的跳绳、踢毽子比赛,可谓形式新颖、项目多样。

  当天下午2点多,伴随着欢乐的开场音乐响起,7个社区代表队的选手们精神饱满,在赛场边摩拳擦掌,等候着趣味十足的比赛开始。

  在跳绳比赛区,只听一声令下,参加比赛的选手们一跃而起,争分夺秒。今年40多岁的许阿姨在比赛中身轻如燕,轻盈地舞动着手中的跳绳,引得欢呼不断。

  而另一边,来自山前街社区的戴伟慧在一分钟踢毽子比赛中发挥出色,最终取得了56个的好成绩。"踢毽子是一种非常好的锻炼方式,我经常会踢。"她表示,踢毽子一定要找到节奏,这样才能踢出好成绩。

  当天最激烈的,要数拔河比赛了。只见每支队伍都使出了浑身解数,选手们个个铆足劲儿,撸起袖子,激烈的场面不时引得现场的观众鼓掌呐喊。最终马鞍池社区凭着超强实力,力压群雄夺得了该项比赛的冠军。

  “企鹅漫步”突出的是动作滑稽,考验的是居民耐心和协调能力。在“企鹅漫步”比赛现场,居民们两臂之下各夹一个球,两腿之间夹一个球,蹒跚前行,各式各样的走路姿态引得观众捧腹大笑。

  快乐、和谐是社区运动会的主旋律

  一下午的比赛,掌声、笑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气氛热烈。记者在比赛现场,感受最深的便是观众中传来的“魔性”的笑声。

  “稳点!稳点!再稳点,马上就成功了!”在“背对背夹气球”的比赛现场,一阵阵“爆笑声”不时传入耳中,现场的居民玩“嗨”了。

  “加油!加油!”伴随着比赛的深入,在现场居民助威下,比拼异常激烈。“这次社区运动会把大家凝聚在一起,真是既健康又开心。”一位来自荷花社区的林阿姨说出了自己的心声,“我们今天一起为社区荣誉而战。”

  下午4时30分,比赛正式结束,各个奖项陆续出炉。双莲桥社区一举夺下团体总分的冠军;马鞍池社区和山前街社区分获团体第二名;白鹿洲社区、荷花社区、虞师里社区获得团体第三名;花柳塘社区取得最佳组织奖。

  随后,获奖的社区代表们纷纷在大屏幕前开心地摆起造型拍照。他们笑言,希望这种社区体育活动能够更多一点。

  全景直播社区运动会引点赞

  

  相比较往年,今年社区运动会最大的一个特点之一,就是:线上线下互动。温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冯志良,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温州网总编辑张春校,温州市文明办室务会议成员张剑慧,鹿城区体育局局长张德跃,大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香梅共同对着大背景上的二维码“扫一扫”,启动了本次社区运动会全景式在线直播。

  “速度真快啊,没想到运动会还能这么办”、“真潮啊,我转发到朋友圈后,很多好朋友都来评论”、“我在家不出门都能看运动会了,真给力”......新颖的全景式报道模式,引得现场社区居民纷纷点赞。

  

  除了全景直播引发关注,当天的运动会现场同样创意满满。“接下来介绍我们参赛队伍,他们是:来自锦上添花队、勇往直前队、超能鹿战队、虞跃龙门队......”

  听到这些别具创意的队名,现场顿时响起了阵阵哄笑声。“为了想这个队名,我们可花了不少心思。”来自白鹿洲社区的一位工作人员说,这个队名寄托了社区的美好愿望,也希望大家能够超越自我,不断取得好成绩。

  据了解,今年的社区运动会以“和谐社区,快乐运动”为宗旨,已在全市其他三个区举办30多场,吸引上万市民参加。

  本场社区运动会由温州市体育局,温州文明办,温州日报报业集团,鹿城区大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温州网“我们”APP、白鹿洲社区共同承办。最后,特别感谢温州玉清池足浴管理有限公司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