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园“拔钉”27枚 三郎桥新区配套小学建设提速

温州网–温州日报 金朝丹 通 讯 员 徐蓓蕾 2016-11-03 07:32:00
随着这样的“清零”速度和工程持续推进,未来三郎桥新区的住户们可以便利地享受一系列有品质的基础配套设施。
查看评论

三郎桥安置房建设日新月异。 杨冰杰 航拍

  温州网讯 日前,随着最后一户拆迁户签下协议,在清理好拆除遗留的建筑垃圾后,我市三郎桥安置工程配套小学建设进场勘探。该配套校舍将在原先元庄小学校舍的基础上,扩建为规模36个班级,并已商议办学主体。这是生态园启动“百日攻坚大会战”以来,在建工程“清零”攻坚计划任务之一。随着这样的“清零”速度和工程持续推进,未来三郎桥新区的住户们可以便利地享受一系列有品质的基础配套设施。

  三郎桥配套设施建设加快

  一期C地块房屋年内交付

  三郎桥安置房建设及配套项目工程是温州三垟湿地9个村拆迁安置重要工程,一期安置房共五个地块,总占地面积约304亩,总建筑面积84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共3460套,建成后,可容纳1.4万人入住。

  三郎桥新区建设进展如何,建设质量和品质如何?时刻牵动着陈晓宇的心。陈晓宇是瓯海区三垟街道沙河村村支书。作为湿地公园核心区域原居民,沙河村全村共有451户1688人,涉及拆迁总面积约18万平方米,该村整村拆迁后,将安置在黄屿F03地块和三郎桥新区,村民可根据意愿,自愿选择安置地块。

  今年,陈晓宇和村民们参加了生态园管委会与三垟街道共同组织的一场特殊看房活动,进入三郎桥片区查看实景毛坯房。

  看到新家园大楼拔地而起,一期五个地块均已结顶,其中B2、B3地块已进入外立面装饰阶段及附属施工,C地块的810套房屋有望年底前交付,新区周边基础配套的净菜市场、幼儿园、超市、老人日间照料中心等工程项目正在逐步建成,这让陈晓宇和村民们充满了期待。

  温州生态园开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徐静介绍,三郎桥新区的建设,一直注重细节和品质,配套电梯均采用国内一线品牌,地下室铺设采用环氧树脂防尘,汽车入库采用拍照系统控制,小区入口采用智能化管理,注重小区绿化的植物多样性和建筑外立面色彩搭配等。

  配套小学建设快速推进的同时,配套中学建设也在加紧“拔钉”。徐静介绍,随着“清零”工作的深入,三郎桥新区建设也将迈入一个新的高峰,以保障百姓入住时,能够拥有日趋完善的基础设施。

  每枚“钉子”都有“拔除”方案

  为24个在建项目“清零”

  不只是三郎桥板块,一个多月来,温州生态园管委会为园区24个在建项目清除了27个难题,进一步为工程建设清障开路。9月底,温州生态园在建工程项目“清零”攻坚行动方案制定启动,重点对24个计划开工建设项目和续建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清零”。

  “一堵墙不拆,能拖延一个工程开工;一个变压箱不移,会阻碍一条道路畅通。”作为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温州生态园管委会发展规划局局长翁晓军感受深切。

  在“清零”攻坚工作协调会上,生态园管委会协调解决了部分“清零”问题内容不明晰、责任主体归口不准确等问题,根据协调结果对“清零”问题、责任单位、配合单位等相关内容做了调整。“清零”攻坚行动涉及3个责任单位的24个建设项目55个问题,每个“钉子”都制定了相应的“拔除”方案。

  “三垟街道池底村80岁的胡崇文老人,最终出于信任,提早在征迁协议书上签下了名字。”三垟湿地城中村改造生态园工作组副组长金明海介绍,老人坚持房子边上的棚屋是1984年前所建,但专家组和市测绘院资料并无法核实,经过数次沟通,攻坚组承诺老人会再到省测绘院核实,最终,吃下“定心丸”的老人和村民们提前签下了协议。

  “中兴大道建设,我们9月底对2、3号桥梁施工,通过克难攻坚,现在2号至6号桥梁均得以顺利推进,已进场施工。”温州生态园开发建设投资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项康明介绍,对于中兴大道延伸段的建设,生态园召开了5次推进会、3次专题会议,协商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办法。该项目龙湾段建设,将争取本月完成桥梁铺设,12月贯通。

  随着相关项目责任单位和配合单位加快推进涉及项目,以及征地拆迁等政策处理工作,三郎桥A16地块安置房工程、瓯海大道沿线整治提升工程、黄屿A23\A26地块安置房工程、三郎桥C地块安置房工程、铁道南路排水管线整改及路面修复工程等建设项目的清零问题逐步得到解决。

  “部分问题已有阶段性成果,尚未解决的问题整体上在有序推进。”翁晓军表示,生态园正在加强工程项目的科学、规范管理,确保每个项目按照既定时间节点顺利推进。确保今年12月底,实现在建工程“清零”行动的55个问题全“拔钉”。

  据悉,除对在建工程“清零”外,生态园启动的“百日攻坚大会战”,还包括全力推进有效投资增量、房屋拆迁提速、湿地统征净地、五水共治净水和城市管理治乱共六大攻坚行动,生态园将以这六大行动为抓手,推动当地“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有序开展。(温州日报 记者 金朝丹 通 讯 员 徐蓓蕾)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