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温州商会捐赠50万元 助力南疆“庭院经济”

温州网–温州日报 张晨 2016-11-03 07:32:00

  温州网讯 “感谢你们帮我们建起了干净整洁的羊圈暖棚,带动我们农牧民增收。”近日,在新疆拜城县察尔齐镇三村,村民们向前来送扶贫资金的新疆温州商会一行人,表示了感谢。据悉,在温州市援疆指挥部的牵线搭桥下,新疆温州商会向该村捐资了50万元,帮助当地贫困户发展“庭院经济”,受到当地各族群众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庭院经济是指农户充分利用家庭院落的空间、周围非承包的空坪隙地和各种资源,从事高度集约化商品生产的一种经营形式,主要有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

  拜城是农牧业大县,中国美利奴细毛羊之乡。畜牧业是其支柱产业,全年牲畜存栏119.33万头、出栏75.97万头,畜牧业总收入12.11亿元,畜牧业人均纯收入3300元。

  庭院经济的发展,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劳动力、空间、土地、水肥等要素的效用,实现增收。以一个农户租赁10只羊发展生产为例,能为他一年增收近万元。此外,庭院改造后,可以优化各功能区的结构,合理安排各要素间的关系,在增加收入的同时,让庭院变得干净卫生、整齐美观,让人使用起来更方便、更健康、更舒适,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福利,带动拜城县畜牧业的发展。

  看着村民们真诚的眼睛和发自内心的笑容,新疆温州商会会长郑茶妹动容地说:“我们温商有许多人在20年前来疆打拼,也是紧紧依靠各级党委政府和当地各族群众,才有了今天的成绩,我们要发扬温商善行天下的优良传统来回馈社会,以实际行动响应自治区党委”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号召。拜城是温州对口支援的地方,作为新疆温商来这里开展扶贫活动更是义不容辞,职责所在。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大力度,开展结对帮扶。同时,也欢迎这些贫困户的子女加入到我们温商企业员工的队伍中来。”(温州日报 张晨)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